2014.08.15 佛光兒童生命成長營 2014『惜福‧惜緣』- 第二天

佛光兒童生命成長營進入第二天。 早課後, 導師們先跟小朋友看看書、說說故事,觀賞[小沙彌歡喜看人間],小朋友看到目不轉睛,透過小沙彌的日常生活,讓他們學懂要像小沙彌一樣,用一顆慈悲,善良的心去看待身邊的所有人、事和物。

豐富的午齋過後,小朋友分組進行「佛光唱遊」和「小小科學家」。「佛光唱遊」由趙靜慧老師帶領,小朋友看到大大小小的鼓,興奮非常;老師悉心準備了兒歌及 「觀音心咒」教導小朋友,從中亦讓小朋友學習一些簡單樂理及鼓樂;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接觸鼓樂,發現除了用鼓棍擊打外,亦可用手直接拍打。 對老師指導 小朋都份外專心聆聽;練習數次後,鼓起飛揚,大家按著節拍邊打邊唱,「唵嘛呢叭咪吽……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頓時到處都是歌聲鼓聲歡樂聲。

IMG_0841在「小小科學家」課堂, 李港燕老師準備了迷你太陽能小車讓小朋友親手組裝, 見到自己的小車動起來都嘖嘖稱奇,原來環保能源太陽能積聚起來可產生動力,透過小小實驗,老師介紹了環保能源太陽能及動力的原理,亦讓小朋友學會珍惜能源的重要。

經過第一天的課程及活動,小朋友們開始呈現惜褔結緣的精神,在午齋過堂中都懂得衡量自己的食量,將食不完的食物先舉手退出,對收進來的食物也會食完;課堂中互相照顧;回家中與家人分享所學。這些惜褔結緣、正確人生觀念,正是舉辦佛光兒童生命成長營的目的。

希望這三天的活動能將智慧、善的菩提種子放到每位小朋友心中,在往後的成長過程中,面對問題及逆境時,這小小的種子就會發揮作用,讓他們有一個正確觀念去面對,這顆智慧、善的菩提種子也會生根發芽,茁壯成長。期待第三天最後一日的課程。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