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佛教行者嚴寬祜 追思會寧靜莊嚴

【人間社記者 李文星 香港報導】佛光山榮譽功德主、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榮譽會長嚴寬祜追思會,9月5日在香港佛光道場舉行,恭請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主法,嚴寬祜的親朋好友紛紛前來向這位樂善好施、和藹可親的長者作最後的致敬。

IMG_4010心培和尚代表佛光山感謝及讚揚嚴寬祜,對佛教、佛光山,以至各種文化、慈善及教育所作出的貢獻,為後人樹立一個很好的榜樣。心培和尚提到,只要身口意清淨,時時不忘給眾生歡喜、信心、希望和方便,生命每一天必然充滿意義。心培和尚表示,星雲大師不斷勉勵大眾,在有限生命去創造無限生命,只要一生慈悲,盡心盡力為社會、人群付出,人生就不會有遺憾。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長短,在於當中的意義。

IMG_4067 IMG_4073 IMG_4087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李焯芬憶及嚴寬祜一生對佛教、文化、慈善及教育的種種貢獻;美國趙氏延芳基金董事長趙元修亦回憶與嚴老的相交因緣,以及在美國種種的往事及片段;香港佛教慈敬學校校長莊聖謙表揚嚴老嚴以律己、悲愛眾生的「嚴中有愛」精神;福慧大學畢業生凃美玲則代表曾接受嚴老獎助學金的所有內地學生,感謝嚴老對他們無私的奉獻。

IMG_4108嚴寬祜遺孀嚴崔常敏及兒子嚴崇恩感恩佛光山及香港佛光道場,為嚴老居士處理身後事,也感謝各界的關心及慰問。嚴夫人更表示會繼承嚴老的遺願,完成《人生大事》這本書並發行流通。

與會者尚包括中聯辦部長潘永華、香港佛教聯合會演慈法師、常光法師、悟藏法師以及逾200位佛光會會員等親朋好友。

嚴寬祜老居士的一生

1924年 出生於汕頭

1940年末 接觸佛教

皈依虛雲老和尚,法名「寬祜」

1955年 於香港與崔常敏共諧連理

1956年 於東林念佛堂受菩薩戒

創辦「香港佛經印送處」

1950年末 成立「香港佛經流通處

因經商紙業,搶救中國佛教經書(古典、線裝)與星雲大師書信結緣

1965年4月 兒子嚴崇恩出生

1969年 創立佛教慈敬小學,校址牛頭角

2002年區域重建,搬址至九龍灣啟禮道。

1974年 移居美國

1977年 於美國德州休斯頓成立首所中國佛教的道場「玉佛寺」

邀請永惺法師,共同創立「德州佛教會」

1980年代 送地10英畒予佛光山,創建美國德州奧斯汀「香雲寺」,並於達拉斯捐助成立佛光道場

1991年 於休斯頓玉佛寺成立德州佛教青年中心

1992年 致送古本木刻佛經,其中有明朝藏經散本予星雲大師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成立,總會長星雲大師授證為「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檀教師

1993年 帶領了第一批佛光人,創立國際佛光會休斯頓協會、達拉斯協會、奧斯汀協會

1994年 目睹大陸山區兒童失學嚴峻,遂開展文教、慈善事業

1996年 與林耀明督導合資創辦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之第一所佛光希望小學(廣東省肇慶市廣寧縣),至今佛光會已興建了近百所學校

1997年 成立「福慧慈善基金會」,接引對文化教育有心人士,擴展捐助

被委任為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會長

1997-2014年 福慧慈善基金在中國各地捐建項目:71所醫院、301所中小學(當中有24所是嚴長者捐款)、4所大學圖書館、每年到20多所大學分發獎學金、並於廣東肇慶學院成立「佛教研究中心」

2002年 授證為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榮譽會長

2003年 創辦「佛光第一醫院」,至今發展至6所醫院

2012年9月 病發

2013年4月 大師前往探望

2013年11月 於佛光道場慶生普佛

2014年8月27日 於香港瑪麗醫院捨報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