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彩虹

1 (2) 1 (5) 1 (4)

彩虹有七色,包括:紅、橙、黃、綠、青、藍、紫,彩虹亦是色彩平衡的結果,我們相信金色年華應如彩虹一樣,生活平衡而多姿多彩,故此,中心在12月17日(星期三)下午舉辦「活出彩虹」活動,特地邀請了49位85歲以上獨居或兩老的老友記,透過遊戲、分享及討論,建立長者的友儕網絡,並渡過一個開心愉快的下午。

活動以大笑瑜伽為熱身環節,老友記十分享受地開懷大笑,這運動有助增強長者的免疫力,氣氛十分歡樂愉快。在隨後「音樂傳球」遊戲中,在音樂背景的襯托下,參加者紛紛將汽球傳給別人,有些老友記更充當臨時「義工」,協助將氣球由一枱傳到另一枱,讓所有長者都可以參與及樂在其中,從中可見長者的活力及能力。

在「懷舊圖片齊分享」的環節中,老友記根據一些香港昔日的圖片作出交流分享,過程中長者十分投入,圖片勾起他們不少的回憶,有的長者解釋香港電車的由來,有的仔細地講述遊玩荔園時的樂趣,十分熱鬧。老友記都講述以往為口奔馳的艱辛,「一個人扛起頭家」,但長者十分驕傲擁有以往的人生經歷,認為這都是他們人生戰績及成就,是一張不平凡的人生成績表。

最後,工作員統計了參加者總年歲,共有4413歲,實在十分有福氣!故此工作員邀請最年長的老友記為「最金色年華活動」展板揭幕,藉此送給他們一份祝福,希望老友記每天色彩繽紛、擁有一個如彩虹般的晚年。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