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送粥懲教署 光明法喜滿滿

【人間社記者鄧永明、張錦美香港報導】由香港佛光道場及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合辦的「臘八粥傳光明2015」,於佛陀成道日(27日)由住持永富法師與副會長陳貝兒、蓮華分會幹部等,前往赤柱的訓練院,向學員發贈臘八粥,黃應強監督、高智才主任代表署方熱烈歡迎。

永富法師首先詳細介紹臘八粥的緣起,以佛陀開悟時體悟的緣起法,談到佛教所強調的因緣──大家有緣分才會聚在一起,緣聚而生,緣滅則散,有緣在一起時要好好把握,不要待離去或往生後才後悔,心性要從內在去改變,改變一些思考方式,生活可以過得開心,愉快!

IMG_1325 IMG_1349 IMG_1305

住持亦談及臘八粥的製作過程、義工們的回向心意,祝願吃者身體健康,少煩少惱,去除疑惑。學員們能奉行三好,相信日後面對囚友亦不會結上不善緣。最後更為 每位學員送上心經金咭,希望透過這智慧咭傳達心意,令增上智慧,得正趣光明的觀念。學員們全程直立靜心聆聽,表現專注,異常投入。

聽過永富法師的一席話,大家吃粥時都細意品嘗,杜同學很認真地說:「很好吃,感覺很平靜,今天很有緣吃到臘八粥,感覺到佛陀的保佑、祥和。」信仰天主教的 潘同學說:「宗教給人心靈寄托,感覺很新鮮,希望明年可以再吃到。」「今天法師講解令我們明白到緣份,以後工作會更積極。」有兩位同學不約而同表示。
陳貝兒副會長再帶領佛光會幹部,馬不停蹄前往懲教署總部辦公室,贈送三百碗臘八粥,由林國良副署長與羅益民助理署長代表接受,懲教署一眾長官隨即歡喜品嚐。

陳貝兒副會長細說臘八的緣起及師父帶領義工們煑粥的用心,林國良副處長很用心傾聽並感謝佛光道場的美意。長官及職員紛紛捧著熱騰騰的臘八粥,感覺很窩心。 懲教署事務監督呂耀以往在其他環頭工作,今年是第一次品嚐到臘八粥,除了對粥的美味讚不絕口之外,更感到粥中有陣陣悠香,心情也因感動而沉靜下來。
只見其中一位林長官開心地把粥擱在一旁,卻只與同僚閒聊,原來他去年已嘗過臘八粥,感覺很美味,特別是佛陀的故事令他深受感動,乃至他的家人也感受到佛陀的慈悲愛意。所以今年決意把粥留著,要帶回家給母親嚐嚐。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