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調整生命因緣 報名三皈五戒獲新生

【人間社記者 王美麗報導】3月21日,約五幾百名信眾為讓自己重獲新生,決定皈依三寶受持五戒。住持永富法師在第一次皈依受戒說明會中開示,皈依受五戒是做人基礎,並講解皈依的意義丶受五戒的觀念,提醒大家時刻修「六念法門」,重新調整生命因緣,迎接未來。

住持詳細解釋皈依受戒的利益,提醒大家每天皈依,把戒法放心裡,並懂得給予、分享。

皈依三寶是指皈向、依靠佛法僧三寶,如流浪者回到家。面對生命業海,我們不可沒有可靠信仰對象,否則易因世間煩惱起伏、輪迴。三寶如同黑夜的明燈,能幫助我們反黑為白丶反迷為悟。皈依是讓自己「重生」,但要透過學習、了解,自我提昇,進而懂得如何面對生命。皈依法名既是皈依師父對我們的期望,亦是佛菩薩的加持,故我們要思惟法名的意涵。.

戒的精神在於不侵犯他人,受戒不是以戒來綁住自己。很多人對受戒有誤解,認為五戒難持,其實犯戒與否是視乎其當下動機。而因應工作或生活條件的不足,也有滿分、多分以至一分優婆塞或優婆夷,乃至戒亦有開遮,所以,不需要完全準備好才受持,可以邊做邊學。複戒則讓自己學戒更圓滿,更清楚五戒意涵,懺悔過失,重新開始。很多人只知有因有果,不知如何掌握命運。其實因果關係中有個重要關鍵-「緣」,即使不好的因,透過好的緣,果也會改變,因此,生命的因緣自然會重新組合。

在皈依受戒說明會結束後,由眾法師分組教導新戒搭衣禮儀,期勉大家謹記禮儀,做個正信、威儀的佛教徒。

IMG_0006 IMG_0004 IMG_9941 IMG_9926 IMG_2944 IMG_0034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