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16年歲末圍爐合家歡 – 歡喜為要 共結佛緣

【人間社記者蔡偉玉、王美麗、區麗儀香港報導】 2017年1月14日,香港佛光道場在停車場舉行歲末圍爐合家歡。佛光青少年醒獅展開序幕,超過三千多人歡度一個充滿溫馨又熱鬧的下午,享用多款的素菜佳餚及懷舊小食,同時欣賞精心策劃的表演節目,更有大抽獎,感受佛光人集體創作及服務奉獻的熱誠。

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開示,圍爐是中國文化特色之一,佛光道場安排豐富的美食和精彩的表演供養大眾,給人歡喜。功德主及義工們都是歡喜護持和服務,「大家歡喜接受,相信未來亦能同樣作出奉獻」。佛光弟子奉行星雲大師的三好四給精神,以美味佳餚和豐富奬品與大眾結緣,亦是效法大師把最美好的給人,期盼大眾歡喜納受,從而種下佛緣。住持又建議大家結算過去一年個人修養和德行的進度,要超越煩惱執著及外在的依賴,鼓勵大家多回法身慧命之家,勤加學習,服務奉獻,活在歡喜感恩當中。住持並以大師所題的春聯墨寶「名聲天曉」祝福大家,未來一年奮起振作,言行聲名遠播,並帶領全場三千多人透過攝錄短片,齊聲向大師和全球佛光人拜年。

誠如住持永富法師提及,圍爐由佛光會員及信徒共同成就,大家與有榮焉。在住持帶領之下,上下一心,圍爐一年比一年成功,停車場內人頭湧湧,歡笑聲洋溢。美食當前,懷舊小食棉花糖、糖畫、雞蛋仔、爆谷,以及雪糕大受歡迎。一系列表演節目,老少咸宜,包括演藝學院玥琵琶室內樂團演奏悅耳的中樂名曲、婦女法座成員以妙曼的舞步演繹「偉大的佛陀」和「過新年」、可愛的佛光兒童演唱「來佛光山,最開心」、三好兒童活潑地歌舞「三好兒童,友愛歡樂年年」、長青會菩蕯莊嚴背誦「金剛薩埵百字咒」、大寮義工以「四海都是佛光人」曲調演唱典座心聲、佛光青年團以「因果銀行」話劇演出,加深大眾對因果的理解。載歌載舞的表演,展現出佛光人的示教利喜精神。大抽獎奬品豐富,包括來回高雄朝山團機票、免費贈閱一年《人間福報》及金雞飾品,令現場氣氛升溫,歡呼聲此起彼落。

圍爐尾聲,住持帶領大眾誦讀〈藥師灌頂真言〉祝禱及回向,感謝護法龍天護佑,以及向眾法師、功德主及義工們表示謝意,成就圍爐順利圓滿完成。在大眾高唱〈惜別歌〉和接過住持派發的紅包後,歲末圍爐圓滿結束。

參加圍爐的人數有增無減,大家帶同親友出席。紐西蘭學生 Lydia Wickins 跟隨香港同學家人第一次參加團爐,讚賞食物美味及表演精彩。Warren Lau 也是首次出席圍爐,沒有想過是在室外舉行,而且很多人及非常熱鬧,認為非常成功,因為場面很有秩序,反映出有組織管理。曾嬌妹沒有宗教信仰,跟隨朋友第一次參加佛教活動就被抽中大獎,獲得金雞獎品,覺得自己很幸運,認為大會安排很有次序,大家不會一窩蜂湧去取食物。林凱莉帶著小兒子前來圍爐,表示節目精彩,食品豐富,佛光人更是親切款待,令她決心日後帶同孩子一起做義工,讓子女在佛菩薩護佑下快樂成長,成為有德行的人。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