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信仰奉獻中學習 從修行服務中超越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18年第三次幹部會議
從信仰奉獻中學習 從修行服務中超越

【人間社記者張錦美香港報導】 4月21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18年第三次幹部會議,協會會長黃勤道主持會議,佛光山港澳總住持兼香港協會秘書長永富法師指導,近300位法師、督導、分會會長及幹部出席。黃會長滙報本月份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主辦四天修持弘法活動的情況,是次會議重點討論五月份佛誕系列活動。

總住持永富法師檢討九展四天活動,具體說明會長和會員需要改進的地方和汲取教訓,加強執行職務的能力,強調提升服務品質很重要;並針對籌備佛誕系列活動工作發出指引,協助規劃的義工會員要面面俱到,從信仰學習中培養良好的個人情操,不自欺欺人,期待大家真正成長。

會議討論「2018忠義傳家佛誕系列活動」報告案,活動內容包括「雲水浴佛車巡境」、「2018佛誕特展-與佛陀接心」、「捐血報恩」、「慶佛誕 得吉祥」、「社區關愛探訪」、「北區醫院浴佛活動」、「佛陀故事演說比賽」、「佛誕寶寶祝福禮」、「2018忠義傳家佛誕嘉年華」。籌備工作如火如荼進行中,各組別的輔導法師和統籌人員報告工作進度及需要協調的事項。副秘書長覺毓法師於行政組報告中提醒幹部,要珍惜在這期生命推動正信佛教的難能可貴因緣,學習佛陀和諸大菩薩度眾的精神。

其他會議討論事項有六月份的「2018年佛光會新進會員講習會」舉辦案,讓新會員明白如何做一個佛光人;「2018年佛光會菁英幹部培訓」舉辦案,提昇幹部推展會務永續經營的能力;七用份的「2018『佛光之美』攝影比賽」參與案,住持呼籲大家邀請親朋好友參加,透過相片讓社會人士感受人間佛教在世界各地弘揚佛教的情況。

黃勤道會長總結,對住持的指導感觸良多,擔任會長與之前做生意的思維不一樣,幸有同修常提醒他有福報因緣才會出任會長,給自己學習修行的機會,箇中苦樂也要自己承擔,與幹部們共勉。住持讚揚黃會長把豐富的從商經驗發揮在主持會議上,增加效率。住持最後勸勉大家,修行解脫要接受磨練,分會會長要善用會內的人力資源。生命是活在當下、努力當下,透過佛光會的壓力訓練開發潛能,無我就會衝破難關。

(左一)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黃勤道會長;(左二)佛光山港澳總住持兼香港協會秘書長永富法師,重申佛光人提升服務品質的重要性。(人間社記者黃慧莊拍攝)

副秘書長覺毓法師滙報佛誕行政組工作進度。(人間社記者黃慧莊拍攝)

青年團團長黃書球講解佛誕精美海報的內容。(人間社記者黃慧莊拍攝)

定期幹部會議讓分會會長、幹部及會員更能清楚明白承擔的職責,以及推動常住活動的具體需知事項。(人間社記者黃慧莊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