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誕嘉年華工作籌備會議 群策群力 再創高峰

佛誕嘉年華工作籌備會議

群策群力 再創高峰

【人間社記者張錦美香港報導】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與香港佛光道場主辦慶祝佛誕系列活動,包括雲水浴佛花車香港巡境、悉達多太子造型比賽、佛陀故事演講比賽、佛誕寶寶祝福禮,壓軸維園佛誕嘉年華於去年吸引逾十二萬人進場參與。2018年5月6日,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召開佛誕嘉年華工作籌備會議,帶領眾法師與香港協會黃勤道會長、各工作組別統籌、組長共73人商討嘉年華活動事宜。

住持開示,現代人學佛一般只求心靈有所寄托,欠缺身體力行,回顧過去祖師大德接受「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勸勉大家要踏實勤奮,提升服務和活動的品質水準。今年維園佛誕嘉年華踏入第二十五年大事慶祝,加入現場巡遊表演,務求與會人士更能佛誕嘉年華慶會。

佛香講堂監寺覺勤法師提示,星雲大師是創意大師,我們跟隨大師學習,每年佛誕活動有不同的創意。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指出,集體創作是佛光山的理念,大家參與其中,承擔分會會長或幹部的職責,作出奉獻,要把握因緣參與佛誕活動。

各工作組別負責的法師和統籌報告佛誕嘉年華攤位的內容及執行工作的進度。嘉年華節目豐富,設有文化廊及素食、義賣和遊戲百餘攤位,亞洲美食坊囊括台灣、越南、印尼、印度、泰國等東南亞素食。

住持提醒:各攤位要注意環境及食物衛生。今年巡禮咭的禮品豐富,有滑鼠、USB、八達通卡套等,推動入場人士參加攤位活動,住持教導宣傳遊戲的方法,讓入場人士盡興而歸。為使活動能順利進行,各組組長需清楚列出工作流程、進行方式、所需物資、工作人員名單等,日內呈交住持再作審議。今年佛誕系列活動增加了商場浴佛,黃勤道會長鼓勵大家精益求精。

住持回應提問及作出明確的指引,再三勉勵大家「我是佛光人」,無懼困難,有問題要請示,放下自我的侷限,期待佛誕節成為全民慶祝的節日,文宣可發揮重大的作用。大家努力參與,功不唐捐。會議尾聲,住持贈送大家忠義傳家觀音吊飾,以資鼓勵。

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召集佛誕嘉年華工作籌備會議,作出明確的指引。(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各分會會長相繼報告工作執行情況。(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香港協會黃勤道會長宣佈今年增加商場浴佛活動。(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派贈忠義傳家觀音吊飾。(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