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瑜伽焰口修持第九梯次 發心立願 改往修來

【人間社記者 林愛文 香港報導】8月5日,香港佛光道場瑜伽燄口修持進入第九梯次,佛光山慧義法師主法,與會信徒逾500人。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鼓勵大眾在修持中,首要建立正知正見,堅定信念而不迷失,面對境界時調整心念,要發心立願、改往修來。

總住持首先說明〈尊勝咒〉的緣由、意涵及功德。「佛的光明加持,使眾生智慧開展,心開意解」,總住持以此概括〈尊勝咒〉的功德,提到:對三寶的稱念能提起大眾皈依佛的信心,大眾聞法後,建立正確觀念與態度,就能堅定信念、不迷失方向。要深信佛菩薩對眾生的慈心悲願是真實不虛、常住不變的。透過法會修持,調整心念,不受主觀意識及經驗左右選擇,由從前的「我想要什麼」,轉換為「我能做什麼」發願扭轉生命習氣,發心接受「不喜歡」的人、事、物。

總住持提醒大眾持咒首要讀準咒語,以音聲相應,感受咒語的功德意涵。觀想壇場上方有佛菩薩放出光明,能照破眾生的煩惱。〈尊勝咒〉中不斷強調光明注照,充滿身心。只要心中有光明,所想所做會與光明相應。心意有善念引導,不管亡者在六道中的哪一道,善的因緣都能增上。

慧義法師在修持圓滿後開示施食的方法及殊勝的功德。除了引用《優婆塞戒經》說明施食的方法,也說明〈無量威德自在光明殊勝妙力陀羅尼〉(簡稱〈變食真言〉)是施食的基本咒語,而施食的功德能使人得智慧長壽。

總住持永富法師說明〈尊勝咒〉的緣由意涵和功德。(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慧義法師帶領信徒在普施壇誠心禮拜。(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慧義法師在贊普台灑淨、施食。(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