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殷切求法 提昇信仰層次

【人間社記者關榮蓮香港報導】  2020年6月13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第二屆佛光香港書院」線上開學典禮,佛光山港澳深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等九位法師出席。來自香港、廣州、深圳共50名學員報讀,將展開為期二年,分信、解、行、證、四階段的課程。第一期課程為期八週,逢週六下午上課。希望透過書院有次第的學習,提昇信仰的層次。

總住持永富法師開示,佛光山著重教育人才培養,佛光香港書院是為想要有次第學佛的人而設。期望大家不只為佛學知識而來,而是進一步提昇信仰層次,進而發心服務利益眾生。隨著社會大環境的轉變,人與人之間變得冷漠猜疑,總住持勉勵大家在學佛和修道的態度上,應回到單純的初心,把握眼前因緣,好好認真學習。現代人崇尚自由,不喜歡被約束,好好體會在身口意的約束下,心靈反而更自由。以「福在熱中求,德在苦中培;若不受熱,大福難得;若不受苦,智德難成。」期勉同學往內自省,深信因果,便能福慧雙修。

監寺覺毓法師表示,在疫情下開學殊不簡單,期盼學員珍惜難遭難遇的因緣,努力學習。不是做佛學的研究,而是學習如何做好一個人,把佛法活用在生活中,令生命提昇。

首次報讀的談嘉恩分享,近半年疫情期間,生活中充斥著許多負能量,透過總住持的開示,明白自己個性執著、剛烈,期許藉此因緣,發心勤求佛道,讓人生不空過。

劉詠儀連續兩屆報讀,明白嚴謹律儀下,往內探尋和提昇生命。只要不怕苦、不埋怨,把握生命的轉捩點,便能迎來更美好、光明的人生。

孔耀平學員,認同學習壓力就是推動自己進歩的動力,希望以恭敬謙卑的心重新出發,邁向學佛行佛更高、更遠的目標!同修戴秋容初次參加,確定信仰的重要,讚嘆課程內容生活化,願能讓生命提昇,把佛法運用在生活中。

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勉勵線上第二屆佛光香港書院同學,在學佛和修道的態度上,應回到單純的初心,把握眼前因緣,好好認真學習。(人間社記者 知皓攝)

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表示,在疫情下開學殊不簡單,希望學員們珍惜難遭難遇的因緣,努力學習。(人間社記者 知皓攝)

香港佛光道場在線上舉行「第二屆佛光香港書院」開學典禮, 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中)、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右二)、知觀法師(右一)、知祥法師(左二)、知傳法師(左一)出席。(人間社記者 知皓攝)

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在線上向第二屆佛光香港書院學員們開示,同學們珍惜難遭難遇的因緣,努力學習。(人間社記者 知皓攝)

第二屆佛光香港書院學員們在線上專心聆聽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的法語甘露。(人間社記者 知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