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兒童班課程 佛光小主播 努力見作成果

【人間社 蘇簡笑怡 香港報導】

4月6日,香港佛光道場兒童班在禪堂進行「佛光小主播」課程,20位普賢 組學員就兩星期前錄製參觀道場設施的六組影片中,選出優異組別。六組 包括大殿組、美術館組、圖書館組、(兒童室)趣味小組、素食組,以及以 英文攝製的滴水坊組。學員們在影片中介紹道場設施的用途和特色,以及 訪問扮演參觀人士的學員。在導師們的引導下,每組都交出不俗的成績。 學員觀看製作成果之餘,不忘交流心得,面上流露出歡欣的笑容。 投票時間來臨,大家都非常緊張,不斷為自己的組別打氣及爭取支持。導 師關榮蓮提示評選的準則,最後由趣味小組囊括了最佳受訪者(林嘉浠) 和最佳攝影(余欣潼),兩位最佳主播是圖書館組的林嘉翹和趣味小組的 王子才,而最佳小組分別由大殿組、圖書館組和趣味小組獲得。 滴水坊組學員表示,英文攝製對他們來說是挑戰,但也樂在其中。陳美璇 分享,是次活動令她認識自己在鏡頭前不足之處,會學習改善。王子才覺 得透過這個活動,可以欣賞到他人的長處,並要好好學習,以期日後有所 進步。林嘉浠則希望藉此活動,大家能互相鼓勵,努力向上。

兒童班學員聆聽導師介紹投票的方法。(人間社記者陳滿華攝)
導師介紹主播需要具備的條件。(人間社記者陳滿華攝)
葉湉樂表示,覺得大家都表現得很出色。(人間社記者陳滿華攝)
投下神聖的一票。(人間社記者陳滿華攝)
最佳小組(大殿組、圖書館組和趣味小組)以及最佳受訪者林嘉浠合照。(人間社記者陳滿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