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修持

心念不空過 能滅諸有苦

【人間社 岑衛琴 香港報導】

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深人民心。11月2日,農曆九月十九日,為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觀音菩薩出家紀念法會,監寺覺毓法師主法,超過200名信眾回寺修持,諷誦《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及拜願觀世音菩薩聖號。

覺毓法師開示,以「心念不空過,能滅諸有苦」解說觀音法門,修持觀音法門是以持念觀音聖號、禮拜觀世音菩薩、誦讀《普門品》為主,虔誠的一念,功德很大。日常持念觀音聖號,可對治執取的妄念,增強覺照力。觀世音菩薩為西方三聖之一,是故修持觀音法門也能往生西方淨土。覺毓法師鼓勵大眾每日持念觀音聖號至少一零八遍,讓心專注清淨的聖號中,日久有功,自然與觀音菩薩的慈悲感應道交,日常生活中得安穩、清淨、柔軟、平安及快樂。

許翠華表示,繼梁皇寶懺法會後,首次回到道場參加觀音法會,感恩常住,身為佛光人,回寺就像回到家一樣歡喜。感恩佛法給予自己力量,學習觀音菩薩的慈悲,改變了自己以往易發脾氣及易生起貪瞋痴的念頭。在法會中很專心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祈願世間戰爭早日平息,人人有歡樂和諧之家。 林秀清信仰觀音已幾十年,日常喜歡念誦《心經》。覺毓法師的開示風趣輕鬆,感謝法師分享觀音法門,認同法師所提到的與觀音相應的修持方法。

香港佛光道場觀音菩薩出家紀念法會,監寺覺毓法師主法。(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監寺覺毓法師代眾拈香。(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信眾以香花誠心供養觀世音菩薩。(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香港佛光道場舉行觀音菩薩出家紀念法會,超過200名信眾回寺修持,諷誦《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專心一意,諷誦《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專心一意,諷誦《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覺毓法師開示,以「心念不空過,能滅諸有苦」解說觀音法門。(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信眾聞法歡喜,領受法益。(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