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光道場第59期都市佛學院社教成果展 無懼風雨 眾緣成就

香港佛光道場「第59期都市佛學院社教成果展 」圓滿舉行。(人間社記者黃慧莊拍攝)

【人間社記者婉文香港報導】 2017年7月23日,香港經歷最短暫的8號風球過境,香港佛光道場「第59期都市佛學院社教成果展」得以如期順利進行,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黃勤道、郝瑩和蕭灝東三位理事擔任評判。500多名人士到場參觀。

永富法師開示,讚嘆現場觀眾無懼風雨,以及學員們多元化的動態表演,把八堂課程所學到的融入生活情景裡。住持強調,「面對生命要勇於承擔,接受挑戰,從超越中圓滿人生,不再受輪迴之苦」。學佛需聞思修證,成果展要認真全力以赴,比賽結果就不要當真。

佛光醒獅團鑼鼓喧天,展開動態16組演出的序幕,當中包括舞蹈、歌唱和話劇,各班學員使出渾身解數,把佛法展現在評判及觀眾眼前。佛光兒童班動態表演「Kids Kids channel-super stars」大獲觀眾讚賞。

王淑英教授認為,成果展重在於學員在佛光道場學有所成,能夠放下、自在,有佛法消減妄念及無明。黃勤道理事指出,成果展也是佛光山及住持帶領之下的成果。郝瑩理事讚嘆多元化的課程透過各組的演繹為觀眾帶來歡喜。蕭灝東理事特別讚賞佛光兒童班的話劇模擬選舉,演出全面。社教主任覺毓法師透露,各組在綵排時接受意見改善,令表演具有內涵。

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開示,從超越中圓滿人生。(人間社記者黃慧莊拍攝)

永富法師總結,能夠「直下承擔」就是星雲大師的最優秀弟子。佛光道場人才輩出,看到香港佛教的未來希望,期許學員在生活中有更多佛法的體證,感受深刻,演繹才不會流於概念的表現。

成果展設有金銀銅獎、子德芬芳獎、三陽和諧獎、聰敏靈巧獎、優異獎及最受歡迎獎。靜態獲得金獎是佛光青年團、銀獎長青會、銅獎晚上佛學進階班。動態話劇獲得金獎是佛光兒童班「Kids Kids channel-super stars」、銀獎佛光青年團「我要做好這份工」,雙銅獎分別是香港佛教學院「成就不一樣的人生」及佛光青少年班「我們這一班的趣聞趣事」。

佛光兒童鄧梓濠,在話劇中扮演司儀非常出色,被觀眾譽為「明日之星」。鄧爸爸表示兒子親近道場,接受佛法薰陶,性情變得穩定,敢於認錯。香港佛教學院學員的表演給人充滿正能量的感覺,學員趙尉傑表示,26位學員集體創作,各有不同的觀點,從中學習和肯定學佛要行解並重。成果展講求無我及團隊精神,鄧晃英參與婦女法座演出,因颱風幾乎措手不及,幸而學員互相幫忙,「體驗團結的力量,要把握一期一會,共同圓滿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