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醫院義工服務體驗計劃嘉許典禮 品牌服務 予樂拔苦

嘉許典禮大合照,(左起),妙岸法師,東區醫院黃敏櫻部門經理,佛光山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東區醫院病人資源中心黃婉容主任,社工張平先生。(人間社記者何錦燕拍攝)

【人間社記者吳瑞英香港報導】2017年7月25日,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東區醫院)社區及病人資源部與香港佛光道場聯合舉辦第五屆「以心維心,病者關顧」義工服務體驗計劃嘉許典禮。主禮嘉賓佛光山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以及東區醫院病人資源部黃敏櫻經理頒發奬狀給佛光義工,嘉許義工提供病房關顧探訪服務。妙岸法師、東區醫院病人資源中心黃婉容主任及社工張平先生,以及47 位佛光義工出席典禮。

永富法師致詞,感謝東區醫院嘉許佛光義工,指出「星雲大師強調佛光義工有品牌,把佛法應用在醫院探訪服務,發揮佛教予樂拔苦的精神」。服務是一種修行,從心性上修正自己的不足。黃敏櫻經理表示,過去五年見證佛光義工實踐佛教的慈悲精神,切實地從每次關懷探訪中給予病患者希望,讓他們內心得到慰藉,具備素質的佛光義工加強了醫院的支援服務。社工張平先生介紹服務的進度,過去四年接受服務的病人人數達到18,276人,感謝佛光義工的無私付出。

會中安排三位義工分享心得,殷艶芳感恩有這服務平台,探訪令病者心開意解,自己倍感安慰,也提醒自己珍惜生命;劉惠珍探訪中接觸到一些不敢向親人透露病情的病人,但就把心中鬰结盡情向自己傾訴,當下感覺當義工能幫助人舒困很有意義。陳慧芳發覺病人到醫院是人生一件大事,希望盡力幫助病者能安然接受治療。

隨後永富法師致贈嘉許狀及紀念品給46位佛光義工,黄敏櫻經理頒發精進不懈獎、發心服務獎、慈心關愛獎給24位佛光義工,院方亦為義工們準備的素食茶點。謝淑卿師姐服務5年中體驗要珍惜眼前人,學懂義工之間需有默契,讓服務更能投入。陳白純師姐勸導病人樂觀和勇敢面對病苦,自己也轉變成樂觀的人。楊舜香師姐以關顧自己親人的心探訪病患者,從中認識一些病理,自利利他。

黃敏櫻經理頒發發心服務獎狀。(人間社記者何錦燕拍攝)

住持永富法師(中)與黃敏櫻經理、妙岸法師和獲頒發獎狀的佛光義工合照。(人間社記者何錦燕拍攝)

住持永富法師為佛光義工打氣。(人間社記者何錦燕拍攝)

住持永富法師送贈紀念品給佛光義工,以示鼓勵。(人間社記者何錦燕拍攝)

佛光義工提供關懷探訪服務,自利利他,積極樂觀。(人間社記者何錦燕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