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修持 恆持善念 不忘初心

【人間社 李彩碧 香港報導】

3月28日(農曆二月十九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修持,監寺覺毓法師主法,近229名信眾精進修持,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覺毓法師開示,勸勉大眾要相信善的力量,以佛法作引導,增長善念,運用慈悲與智慧解決問題。法師以女信徒在生病時遭到丈夫背叛和離棄的事例,啟發大眾思維當面對惡緣時,以嗔恨心對待,還是化惡緣為善緣?學佛修行,要在心地下功夫,對信仰堅定不移。心中有佛法,就能意志堅定,擁有積極進取和快樂的人生。持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要把菩薩印在心中,當面對外境變化時,內心能夠保持安穩。

覺毓法師續說,持誦〈大悲咒〉功德殊勝,幫助我們消除累劫以來的業障。除了持咒和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之外,在生活中自己也要做觀世音。透過親近道場和薰修佛法,增長善根福德因緣,以法水洗滌內心,培養一顆柔軟的心,如同駕駛苦海之船渡向智慧的彼岸,成為慈悲、智慧和有人情味的人。

雖然是日並非假日,但無損信眾求法修持的熱忱。分別參加佛光青少年和兒童班的胡文曦和胡日曦在母親溫嘉惠的陪同下參加法會,兩兄弟表示會聽從覺毓法師教導,多回來道場參加法會和活動,成為有善心的人。溫嘉惠認為法師的開示,教導自己要擴闊心胸,學習慈悲待人; 感謝道場開辦活動,每次回來都會感受到正能量。

高麗儀帶同孫兒麥卓迪和孫女麥卓嵐前來修持,她表示孫兒孫女曾參加道場的佛誕寶寶祝福禮,希望讓他們從小親近道場,培養善根,遇到困難時不輕言放棄,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精神勉勵自己要做一個好人,心存善念,幫助他人和廣結善緣。

法會由監寺覺毓法師主法,帶領信眾虔心禮敬諸佛菩薩。(人間社記者 陳惠玲攝)
監寺覺毓法師拈香禮佛。(人間社記者 陳惠玲 攝)
信眾手持香花虔心獻供諸佛。(人間社記者 陳惠玲 攝)
信眾誠心禮拜諸佛菩薩。(人間社記者 陳惠玲 攝)
信眾誠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隨文入觀,感受菩薩大慈大悲精神。(人間社記者 陳惠玲 攝)
監寺覺毓法師開示,勸勉大眾要相信善的力量,以佛法作引導,增長善念。(人間社記者 陳惠玲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