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醫院2017年度硏習會 治病治心 淨化心靈

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中)、北區醫院鍾健禮院長(住持左側)、如菴法師(院長左側)與醫務人員大合照。(人間社記者招佩玲拍攝)

【人間社記者吳瑞英香港報導】 香港佛光道場於2015年成立北區醫院佛教院侍部,向病人提供心靈關顧服務,佛光義工定期探訪院友。10月21日, 北區醫院醫務人員於道場舉辦2017年度研習會,出席的45位醫生及經理包括鍾健禮院長,新界東區醫院聯網總監羅思偉醫生,以及研習會統籌王寶環高級行政經理。

 

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致詞時表示,道場提供場地給醫院進行研習會屬於首次,效法星雲大師的精神,把最美好的給大家開會使用。佛光山提倡「環保與心保」,關乎外在及內在。佛教從事心靈凈化,只要把內心調整好,面對外在的環境就不會有問題。住持稱讚醫生是菩薩,幫助病人減輕病痛,功德無量,並以生病如中了第一支箭作為比喻,若能治病之餘又能給予病人心靈上的鼓勵,令病人精神上提升,就可以避免再中第二支箭,別讓心靈生病。

 

住持隨後帶領大家參觀道場,講解道場可以打通的功用,配合星雲大師從事教育理念而安排,讓沒有信仰的人士進入道場也感得舒適並非常開心。最後住持贈送星雲大師《貧僧有話要說》一書給各人。

參觀時,醫生們頻頻拍照,讚嘆聲音不絕於耳。午餐過後,鍾院長坦言,感覺是驚喜!因為道場環境優美,地方寬倘,素菜美味,感謝住持及一眾法師和義工。醫生們也讚賞素菜可口,表示日後有機會一定再來參訪。

住持永富法師接受北區醫院鍾健禮院長贈送的水墨畫。(人間社記者招佩玲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