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英文佛學《人間佛教˙佛陀本懷》系列講座 Contemporary Development of Humanistic Buddhism II 人間佛教當代發展 ~ 文化教育及承傳

每人手持佛光山出版的英文經書,與美國佛光出版社執行長妙西法師合照,因緣難得。(人間社記者姚承東拍攝)

【人間社記者蘇簡笑怡香港報導】 10月27日,香港佛光道場英佛講座,禮請美國佛光出版社執行長妙西法師主講“Contmporary Development of Humanistic Buddhism II” (人間佛教當代發展II),提出《人間佛教˙佛陀本懷》書內有關人間佛教文化及教育推廣的重要性,內容豐富,令21位與會者耳目一新。

妙西法師英語流利,一氣呵成道出中國佛教的發展史歷盡興衰。當代人間佛教行者不畏艱辛,透過文化、教育、慈善弘法,致力培育人材,衝破山林佛教,把人間佛教重新推進社會,妙西法師描述精細無遺。星雲大師創建佛光山,興辦文教事業,意義深遠,與會者聽得入神。對於美國佛光出版社的英文翻譯書更是如數家珍,介紹多本獲獎的英文譯本,各有千秋,與會者表示有立即把書本帶回家的衝動。妙西法師指出,請購書本可能是衝動,然而讀書才能得智慧,能堅持每天閱讀佛經,也是一種修行。有與會者向法師請教,如何才能做到如同法師既有學問,又可以出家,妙西法師認為出家要看因緣,多親近道場、上佛學班及做義工,加深對佛門的了解。

Ryan Goh 聽罷講座,頻説「Excellent」,並説這是他第一次聽到內容豐富又貼題的講座,讚嘆妙西法師既幽默,又能照顧在場各人的反應,希望道場能多舉辦英佛講座。周覓師姐覺得佛光山在國際弘法上力量強大,可見行菩薩道是有成果的,今次能聽到既慈悲而又有修證的妙西法師開示,感覺非常榮幸。由美國回來的杜詩韻師姐覺得英文佛學較淺白易明,講座介紹的書本非常益智,令她多了一個途徑去尋求佛法,開啟智慧。

妙西法師:「星雲大師以白話文著書立說,表達的佛法真諦平易近人,很受外國愛書人士歡迎」。(人間社記者姚承東拍攝)

妙西法師介紹的《金剛經》,也是非常受歡迎的翻譯書本之一。(人間社記者姚承東拍攝)

各人聚精會神聽妙西法師開示。(人間社記者姚承東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