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醫院總監參訪香港佛光道場

服務多元化 慈心護眾生

【人間社記者蘇簡笑怡香港報導】 2018年2月21日,博愛醫院及天水圍醫院行政總監楊諦岡醫生、杜健瑩護理總經理、病人資源中心江惠蓮主任,以及符致彬行政事務總經理到訪香港佛光道場,與住持永富法師會面。

住持向楊醫生和他的同事講述星雲大師提倡佛教要走入人群,以接觸社會各階層人士,並且要方便信徒在有需要時向法師尋求輔導,因此道場設在市區的商業大樓內,提供多元化的活動給不同年齡的人士參與。道場多年來在紅館、伊館和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大型活動,涵蓋生命教育、音樂藝術、修持淨心活動。年前更派送臘八粥到政府部門、醫院、學校及其他組織機構,推廣三好、四給及五和的精神,把正能量傳送到全港各區。今年道場的新春特展主題強調人我、家庭、社會、國家的忠義精神,帶出正面的訉息。

楊醫生驚嘆今天的道場已經走進人群,既現代化又提供多元服務,感到大開眼界及非常認同三好的理念,也獲悉道場已經開展醫院關懷服務。住持進一步講解在北區醫院成立佛教院侍部的服務內容,由法師帶領經過正式培訓的義工團隊為住院病人提供關顧服務。

在住持帶領之下,楊醫生和同事參觀新春特展各展館和佛光緣美術館押花藝術展覽,對展出的豐富內容讚嘆不已。符致彬總經理表示,對道場的多元化服務及關懷社區的精神甚為感動,走進「觀音水仙館」那一剎那的平和感覺令他印象深刻。杜健瑩護理總經理認為,道場為傳統的佛教引進新穎的管理模式,令她非常欣賞,並在關顧眾生身心靈的平衡方面傳送出正能量,正是今天社會非常需要的。

香港佛光道場住持永富法師與博愛醫院及天水圍醫院行政總監楊諦岡醫生交流,講述大師的人間佛教理念及道場在醫院提供的關顧服務。(人間社記者林靄旎拍攝)

住持永富法師向江惠蓮主任講解她抽到大師的法語內容。(人間社記者林靄旎拍攝)

佛光緣美術館正在展出押花藝術,住持永富法師講解押花藝術的精要之處。(人間社記者林靄旎拍攝)

住持永富法師致送結緣品給博愛醫院及天水圍醫院行政總監楊諦岡醫生。(人間社記者林靄旎拍攝)

在雅致的茶禪館合照留念,(從右至左:符致彬先生、楊諦岡醫生、永富法師、江惠蓮小姐、杜健瑩小姐) (人間社記者林靄旎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