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迎新會 見賢思齊 道業增上

【人間社記者韓玉娟香港報導】 2018年4月28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義工迎新會,住持永富法師主持,44位新加入義工出席,學習做義工的真正意義。

住持開示,迎新會讓大家對佛光道場和佛光山有進一步認識,訂立學習目標,從服務大眾中提升生命的層次。跟隨星雲大師學習,佛法從眾生中求,不捨棄眾生。義工經常與信眾接觸,要更加重視說好話。住持一直教導義工,「不做工人,要做行者」,從境界考驗中磨練身心。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道業必能增上。加入佛光義工團隊,要珍惜做義工的福報。住持勉勵新義工,不忘初心,更要持久,用心學習,一定會收穫豐富。

新義工在妙岸法師、妙輝法師、如良法師、如仁法師、知合法師帶領下,進行分組討論,分享學佛因緣、個人專長,以及加入義工組別的意願。新義工當中不乏資深信徒,決心由隨喜義工進升為專業義工,作出承擔。其他新義工由親朋好友接引,接觸道場,生歡喜心,亦有參加法會,聽住持開示,希望成為道場一份子,加入佛光義工大家庭,人生展開新的一頁。

 

 

義工新力軍與香港佛光道場住持永富法師合照。(人間社記者陸英偉拍攝)

香港佛光道場住持永富法師開示,義工要做行者,提升生命的層次。(人間社記者陸英偉拍攝)

培訓組義工講解定期義工培訓課程的內容。(人間社記者陸英偉拍攝)

新義工進行分組討論,向法師表達個人的專長和加入義工組別的意願。(人間社記者陸英偉攝)

 

分組討論,輕鬆愉快,新義工輪流講述個人的興趣。(人間社記者陸英偉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