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比賽中學習 從學習中成長

【人間社記者張俊明香港報導】7月21日,三好足球隊與明星足球隊進行一場精彩、緊張又刺激的友誼賽,三好隊雖然在開賽未幾即被對手連進三球,但球隊展現何謂「逆增上緣」,此時發揮旺盛鬥志和拚勁,結果全場僅負5比7,由永印法師帶領的近百位打氣團亦看得比世界盃決賽更興奮。

這場比賽在界限街人造草球場上演,莫以為是一場業餘水準的球賽。對陣雙方星光熠熠,由歌星譚詠麟率領的明星足球場有多名前甲組隊晨曦的現役及退役球助陣,三好隊的教練團亦陣容鼎盛,有曾至孝、曾健晃及夏志威等現役球員,由永印法師、會長梁榕、督導招家驊、球員家長、女友及妻子組成的助威團亦不遑多讓,他們多穿上印有「三好為本,正念為用」的紅色啦啦隊制服吶喊助威。

永印法師賽前勉勵青少年球員:「盡情去玩,在玩中互相學習。足球賽的目標是踢球入對方龍門,人生中亦有很多龍門,需要在團隊中互相幫助,才能做好每一次進攻和防守。」法師寄語青年球員要玩得開心、多識朋友、廣結善緣。

領隊曾玉林講述三好足球隊的發展時表示,球隊成立約一年時間,初期只得十多位14歲以下球員,後半年在廣泛招募下,迅即擴至約60人,青少年和成人各佔一半。早前曾先後約戰影視明星隊和影視娛樂記者隊,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三好隊,亦希望透過友誼賽讓青年球員感受比賽氣氛。他們的目標是報名參加足球總會的比賽,由丙組開始打起。

回說比賽,第一節就令人抹一把汗,沒多久就被對方轟入三球,使人擔心這群青年球員最後吞下不知多隻雞蛋而心靈受創,但「波是圓的」或稱世事無常,佛門足球隊也具備承受逆境的能力,愈踢愈有信心、愈有鬥志,由曾健晃破蛋後反客為主,一度追成4比5的極接近紀錄。人稱「校長」或「譚伯」的譚詠麟亦寶刀未老,踢足四節共80分鐘。完場後雙方意猶未盡,加時15分鐘再賽,結果三好隊以5比7雖敗猶榮。

三好隊儘管技不如人,但論體育精神卻是無出其二,嚴禁踢茅波不消說,「波牛」的粗俗形像全不沾染。更難得的是不計勝敗,約20位球員都有機會輪流上陣,讓青年球員吸收寶貴比賽經驗,從而學習和成長。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兩隊球員大合照。(人間社記者吳淑芬攝)

紅衣啦啦隊成球員後盾。(人間社記者吳淑芬攝)

教練曾至孝(黃衣)向球員作指示。(人間社記者顏智健攝)

永印法師賽前勉勵青年球員。(人間社記者顏智健攝)

永印法師賽前勉勵青年球員。(人間社記者顏智健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