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佛除心垢 祈願心康靈

【人間社記者吳瑞英香港報導】香港佛光道場慶祝佛誕,於5月12日在北區醫院舉辦「慶佛誕得吉祥」浴佛活動。恭請佛香講堂監寺覺勤法師主持啓動儀式。出席嘉賓有行政事務總經理鄭彩雲、護理總經理譚愛寛、高级經理黃寶環及社會工作主任房靜思,參與者近420人。活動包括浴佛淨心,抄寫智慧法語, 敲鐘祈願,以及大師病後字,為醫務人員及院友帶來淨化心靈綠洲。

覺勤法師開示,佛陀聖誕浴佛,藉外在的浴佛,來洗滌內心的煩惱及不安,內化為一份清淨心。香港市民普遍因為家庭、工作而忙碌,生活充满緊張情緒,產生身體種種壓力,造成一些病况出現,今天浴佛希望佛陀的光明加庇,帶給北醫院的病友,心靈生起正面思考。人生旅途難免遇到很多不愉快事情及逆境,但只大家把心念從負面思考轉向正面,未來生活便會趨向美好。希望北區醫院所有的人,透過今天浴佛邁進正向圓满的人生。
行政事務總經理鄭彩雲致詞表示,感謝香港佛光道場每年都有舉辦浴佛活動,至今已是第四年,每次參與均帶來內心一份祥和感覺。北區醫院醫務人員只能幫忙病人身體上的疾苦,而佛光義工,則為他們減輕心靈上的緊張困擾,表示十分感謝,希望佛敎院侍部在未來日子,為病人更加努力,為社會帶來福祉。

啓動禮後各嘉賓獲贈星雲大師病癒後首部著作:「我不是呷教的和尚」。

今天適逢國際「護士節」,佛香講堂監寺覺勤法師獲邀參加,北區醫院舉辦頒獎典禮頒獎嘉賓,場面熱鬧。

社會工作主任房靜思,今天首次參加佛敎院侍部活動,她雖是一位天主教徒,說:「只要心存善念,彼此信仰不會有分別,抄法語令內心祥和,充滿感恩」。西藏人多吉Dorjee,是一位藏傳佛教徒,今天倍同意外受刀傷的太太到醫就醫,因而遇上浴佛活動,他說十分感恩有如此好因緣在醫院浴佛,感覺場地充滿快樂氣氛,每個活動項目都散發善心善緣,讚嘆星雲大雲帶領的人間佛教很有意思。94歲姜合映婆婆,由兒媳帶來醫院覆診,巧遇浴佛活動十分欣喜,一向虔誠拜觀音的她,感覺自己與佛有緣,敲鐘祈願合家平安吉祥。

剪綵儀式:佛香講堂覺勤法師(中) 、行政事務總經理鄭彩雲 (右二) 、 護理總經理譚愛寛(左二)、高级經理黃寶環(左一) 、社會工作主任房靜思(右一) 。(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拍攝)

佛香講堂覺勤法師開示,透過浴佛,洗滌身心。(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拍攝)

佛香講堂覺勤法師送贈星雲大師新書「我不是呷教的和尚」予行政事務總經理鄭彩雲結緣。(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拍攝)

全體大合照。(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拍攝)

 

 

 

 

 

 

 

 

 

佛香講堂覺勤法師帶領護理總經理譚愛寛浴佛。(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拍攝)

誠心浴佛,與佛接心。(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拍攝)

醫護人員靜心抄智慧法語。(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拍攝)

拍張靚照,「隨願所成」。(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拍攝)

佛香講堂覺勤法師代表頒發傑出服務護士獎予得獎者。(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