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願不忘初心 投身弘法行列

【人間社記者 鍾玉娟 岑衛琴 香港報導】三十多位第一屆佛光香港書院學生,經過兩年來修學「信解行證」四個階段課程後,2019年6月22日舉行結業典禮,以開心又不捨的心情從院長永富法師手上接受結業證書。住持期許同學未來能成為道場的未來棟樑,帶動更多信徒為人間佛教發光發亮。

「學佛的意義,不只是改變自己,更要擴大心量,繼續精進學習,了解人間佛教,成為星雲大師的化身。」院長永富法師並以木材不削磨難成器為喻,修行要經得起逆境考驗。以佛法用在待人處事中,未來更以檀講師弘法為目標,或在佛光會承擔重要幹部。監寺覺毓法師及導師知祥法師也蒞臨出席祝福。

大眾在禮唱三寶頌揭開序幕,堂上播放影片回顧學習片段;而學生除在課堂學習之餘,亦有回饋服務道場,包括臘八粥、新春美食攤位及維園佛誕扭氣球與大眾結緣等;又有參與圍爐表演、佛陀說故事比賽、拍攝三好微電影及成果展等活動,可謂全方位學習。班長黃巧兒代表致送紀念冊以表感恩,承諾日後不忘初心,奉行菩薩道。住持親自頒發結業證書及全勤奬,覺毓法師頒發最佳服務奬,以兹表揚鼓勵學習熱忱,同學歡喜之情溢於臉上。

經過兩年的學習生涯,佛法改變了同學與家人的世界。孔耀平同學分享他學會了把心柔軟,奉行一師一道,更把佛法中的你大我小、你對我錯,融入家庭中,現與同修和兒子的相處更為融洽快樂。「插班生」溫樹華同學表示雖然只參加了第四期的課程薰習,仍感到獲益良多,感恩常住助他修福修慧,渴望書院課程能持續。自小受母親影響而學佛的陳詠珊同學表示,上課後變得正面,更感動了父親,她讚賞課程增加了對佛教義理的認識,包括與同學的互動及服務大眾的機會,有別於都市佛學院的課程。

住持結語勉勵同學們,結業不是結束,而是另階段的學習開始,要訂下目標努力用功。下期的課程規劃,將會更貼近同學的需求而安排。

佛光香港書院院長永富法師頒發全勤獎(人間社記者溫樹華攝影)

佛光香港書院院長永富法師勉勵學員:修行要經得起逆境考驗 (人間社記者溫樹華攝影)

大家留心聆聽同學結業心得分享 (人間社記者溫樹華攝影)

第一屆佛光香港書院結業禮大合照(人間社記者溫樹華攝影)

書院班長黃巧兒代表同學,致送紀念冊以表感恩。(人間社記者溫樹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