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毓法師:願力和信仰 帶給人生無窮力量

【人間社記者 陳郁芸 香港報導】如何創造不一樣的人生,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香港佛光道場7月19日邁入義工培訓課程圓滿的第四天,監院覺毓法師為近200位信眾闡述如何經營有願力的生活,讓生命活得光彩燦爛。
覺毓法師提到:我們都不能選擇生命的長度,但可以選擇生命的寬度,要活得燦爛,可以選擇從加入佛光會開始,大家回道場參與義工服務,學習菩薩修行,不是為自己而活,而是學習為他人奉獻。「有願必成」,發願就如同給自己定下方向,那怕面對重重困難,也要設法面對和解決,過程中增長般若智慧,生命自然光彩燦爛。參與義工服務,把光明帶給別人,恍如冬日的陽光,點亮自己之餘,也照亮別人。 
法師隨後強調「信仰」的力量和價值。信仰能提升生命的意義,帶來無窮力量。人生雖多苦,但苦同時有激勵作用,滋潤我們的人生,沒有苦的人生是不圓滿的。在義工服務中,多訓練自己多元技能,透過反觀自照提升服務品質,平時多禮讓包容,學習菩薩無我精神,明了因果,同時我們要欣賞自己,肯定自我,人生自然充滿喜悅。 
監院最後提到人生要有使命感。作為義工服務中重要的一環,使命感能驅動我們向前,創造人生價值。監院勉勵大家:義工工作是永續經營的,要積極規劃人生,突破生命,同時把經驗傳承,讓世間發光發亮。
青年團成員方如雯參與道場義工工作一年,感受到學佛和義工服務的歡喜。此次參與課程,感觸最深的是監院在課程中提到信仰和願力,期許自己要發心為大眾,遇上困難要不忘初心、學習面對,從而提昇自己。

覺毓法師與近200名信徒分享如何經營不一樣的人生。(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義工都投入在趣味分享之中。(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信仰支撐願力,如何規劃我們的人生,值得大家深思。 (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覺毓法師的課程經常充滿歡笑聲。(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