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勉勵義工 做好三好四給

【人間社記者安肖君、關榮蓮大樹報導】 9月4日,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帶領法師及義工們合共200人,滿心歡喜地展開一連6天佛光山尋根暨東岸之旅,首站到總本山參訪。同行法師有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佛光山佛香講堂監寺覺勤法師、妙浩法師、如良法師、如仁法師、有安法師、有威法師、知慈法師及知果法師。

回到總本山佛光山寺後,永富法師先帶領義工在大雄寶殿以至誠恭敬心禮佛,回山最令大家興奮的莫過於能與師父上人 星雲大師接心,當晚在傳燈樓還有逾300位從世界各地回來參加禪修培訓營及「人間佛教研究院短期硏究班」的法師們和叢林學院同學,一起聆聽大師的開示,共沾法喜。大師分享,從小在困苦中成長,經歷生死亦看破生死,更懂得活在當下,歡喜地過好每一天。大師表示,自己沒有受過正規教育卻獲邀當校長,不懂的事情慢慢用心學習便會成功。大師讚歎香港人有福報、有宏願,一直護法護教不遺餘力。在答問環節,多名香港義工包括幾位青年義工提問,大師鼓勵大家弘揚人間佛教,信仰佛陀,創造美好未來,並說:「給人歡喜,發心立願便是青年可為佛教做的事業」,有發心有願力,享受忙就是營養。

長老慈容法師勉勵大家,常回道場服務做個菩薩道行者,「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不帶給人煩惱,常說「OK」,廣結善緣,身體自然會愈來愈有活力和健康。

義工們感情滿滿地為大師獻唱:《十修歌》、《我的家鄕在佛光山》和《偉大的佛陀》,場內氣氛歡欣澎湃。總住持永富法師在「與大師接心」結束前分享,大師逾九十高齢,獲悉香港義工回來,在「我能為信徒做什麼」的心念下,作不請之友,當晚即為大家開示,實在令人感動。「滴水之恩,湧泉以報」,期勉大家積極推動人間佛教,力行三好四給五和,為社會創造和諧新氣象,以報師恩。

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向義工訓勉,「金剛非堅、願力最堅」,希望大家好好發願,力行三好四給五和,以生命影響生命,令社會和諧穩定。(人間社記者張祖華攝)

近200名香港義工感情滿滿地為大師獻唱《我的家鄕在佛光山》,場內氣氛歡欣澎湃。(人間社記者張祖華攝)

慈容法師勉勵大家常說「OK」,廣結善緣,身體自然會愈來愈有活力和健康。(人間社記者張祖華攝)

香港義工為表演綵排。(人間社記者張祖華攝)

近200名義工於9月4日早上在香港國際機場出發,滿心歡喜地展開一連6天佛光山尋根暨東岸之旅。(人間社記者張祖華攝)

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帶領法師們及義工合共200人,首天在佛光山參訪。(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在佛光山大雄寶殿開示。(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大師與信徒接心,聆聽香港義工提問。(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除了穿著紅丅的近200名香港義工,還有從世界各地回來回來參加禪修培訓營及「人間佛教研究院短期硏究班」的法師們和叢林學院同學,逾500人一起共沾法喜。(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帶領義工,一起以至誠懇切的心在大雄寶殿禮佛。(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