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香港境外碩士班 視訊開學典禮

【人間社記者 心妙 報導】

       作為台灣第一所在香港(境外)的碩士專班,佛光大學香港境外佛教學系碩士班5月22日晚7時正式開學。佛光山港澳深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監寺覺毓法師,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暨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率學校副校長、院系所教授老師們十六位,與13位報讀課程的學員舉行線上視訊開學典禮,隨後由永富法師教授佛教行儀課程。

       楊朝祥校長在開學典禮中首先表達了對各方因緣成就的感謝,特別是總住持和道場的支持。校長表示:大師悲願創辦大學五所,而今在香港開設碩士班,可謂留下了歷史性的一筆。雖然好事多磨,但是疫情等種種並沒有阻礙大家學習佛法的決心。校長讚嘆報讀的同學們都有高等的學歷,透過學習一定有很大收穫,相信實踐生活和佛法的連結,必定在人生的旅途中是難得的一段時光。

       港澳深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開示:回顧大師創辦大學的初衷,是為了要建立道德的觀念和人文的素養,成為有品德教學的「哈佛大學」。期許同學們未來從辛苦付出中收穫成長、愉快學習,繼而深受法益。

       佛教學系萬金川院長則在致詞中激勵同學們:從今天開始是新生的開始,要付出代價、犧牲休閒的時間,投入學習。

       出席開學典禮的還包括:何卓飛副校長、學務長永東法師、謝大寧國際長、詹雅文副國際長、佛教學系闞正宗主任、兩岸合作與交流中心韓傳孝主任以及佛教學系和國際處八位老師等。

       開學典禮後永富法師授課「佛教行儀」,從佛門稱謂和用語帶領同學們進入課程的堂奧,邁入近二年的碩士班課程。同學們期待疫情的穩定,能聆聽老師們當面授課。

視訊開學典禮 楊朝祥校長致詞勉勵(人間社記者 知皓攝)

 

佛光大學校長、副校長及院、系所老師們、香港佛光道場法師和13位碩士班同學視訊開學典禮(人間社記者 知皓攝)

 

開學典禮中港澳深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和監寺覺毓法師及道場法師出席(人間社記者 知皓攝)

 

開學典禮後永富法師授課(人間社記者 知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