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碩士生參訪道場 學以貫用弘揚人間佛教

【人間社記者李安卿香港報導】3月6日,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院的十多位青年學子前來香港佛光道場參訪,其中佛學研究中心8位碩士生由李安卿邀約,4位宗教學系碩士生則由佛光青年黃子婧帶來。總住持永富法師為同學們介紹香港佛光道場與香港中文大學的合作關係,歡迎同學常來道場、多閱大師的著作、參加佛光青年活動,以知識豐富學術,以佛法指導生活。

道場適值舉行新春特展期間,永富法師向同學講解特展設計理念,並以星雲大師著作《人間佛教 回歸佛陀本懷》及墨寶揮春「花開四季 耕耘心田」和大家結緣。其後同學們由知祥法師引導參觀道場,有同學在體驗抄寫大師法語後,特往流通處請購《心經》回家抄寫。

永富法師並講述星雲大師的教育理念,在台灣開創佛光山曾經歷種種磨難,依然不忘初心,創新弘法模式,以教育、藝術、音聲等接引大眾,歡喜學佛行佛。師父上人自許「地球人」,願心廣大,將人間佛教弘揚五大洲,並在香港中文大學成立人間佛教研究中心,支持中心的發展與學術研究,期許前來就讀的同學可以深入了解人間佛教。

因為疫情關係,很多同學只能在課堂上認識人間佛教,未曾有因緣親來道場。透過這次參訪,同學們對佛光山以文化教育弘法的理念印象深刻,看到道場設置有面向不同年齡層的課程和豐富的文化出版刊物等,切身感受到了人間佛教貼近生活、活潑多元的特點,皆為星雲大師的慈悲願力所感動,也很感謝大師在繁華的都市創辦道場,實踐人間佛教,在未來會帶同家人和朋友回來參訪學習。

總住持永富法師講述星雲大師的教育理念。
十多位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聆聽住持的開示。
部分同學是首次來到香港佛光道場。
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在閲讀星雲大師全集的簡介。
參訪同學抄寫大師的法語。
青年學子在參觀新春特展期間撞鐘祈願。
香港中文大學佛學研究碩士生與總住持永富法師合影
香港中文大學宗教學碩士生與總住持永富法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