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光道場參與佛光日全球抄經修持 回向疫情遠離、世界和平

【人間社 林素汶 香港報導】香港佛光道場、佛光山佛香講堂僧眾26位,在總住持永富法師帶領下,參與5月16日的佛光山開山55週年、佛光日「全球同步抄經修持」,近1,500位信眾線上參與,共同回向疫情遠離、世界和平。

修持過程莊嚴殊勝,首先播放開山星雲大師開示抄經的意義:「在抄經當下,透過一筆一字,在心中烙下深刻的印象,不斷累積,經文道理就在心裡」。 隨後專注抄寫心經。修持後聆聽心保和尚勉勵:心經是般若智慧精華,諸佛之母,透過般若智慧能圓滿成就佛道。並提醒大眾心經最重要是觀照,透過抄寫心經與般若相應,生活中生起力量,自利利他。並祈願功德回向全世界平安吉祥、社會和諧。

總住持永富法師在修持圓滿後開示:回憶55年前,大師在開山過程經歷各種辛苦困難,並訂下以教育培養人材,深刻感受到大師這份心意。總住持勉勵在場的法師們,要再思考如何進一步突破,接引更多社會人仕報讀課程,注重提升信徒信仰層次,提升道心,並讚嘆香港護法居士,在疫情其間,願意不斷學習,放下習慣,突破自己,超越限制。

信徒紛紛傳來心得:佛光兒童鐘子謙的媽媽表示,看著年少的兒子們如此專注地抄寫,作為母親心中無比感動,感恩佛陀,感恩三個兒子都能成為佛光兒童,贊嘆孩子們的定力與日俱增,感恩來自佛光課程里法師的敦敦教誨。佛光青年團傅海嵐分享,這是第一次參加抄經修持,自己是一個對於寫字缺乏耐性的人,但感覺十分神奇,今天抄經時內心卻異常平靜,精神難得集中,以後自己也會繼續抄經,繼續精進。

總住持永富法師帶領香港佛光道場、佛光山佛香講堂僧眾26位參與「全球同步抄經修持」。(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及監寺覺毓法師聚精會神抄寫《心經》。(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三位佛光兒童與爸爸抄經圓滿。
佛光兒童孔浩而,雖然年齡小,但字卻很工整。
佛光青年團鄭家康每年都參與抄經。
全家人一齊抄經,很溫馨。
佛光青年團傅海嵐以異常平靜的心情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