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義工與常住接心 法師送上暖心關懷

【人間社 蘇簡笑怡 香港報導】
為感謝及犒勞於疫情期間持續服務的義工,常住規劃舉辦義工分享會,首批進行的是道場的典座組。23位大寮義工成為座上客,而法師則是為義工服務的義工。義工在分享環節道出他們服務的收穫與感動,場面溫馨感人。

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表示,此次活動是義工座談會的先軀,希望透過座談會能令義工質素提昇。所謂「法輪未轉,食輪先轉」,所以大寮角色非常重要。大寮除了著眼色香味外,更要注意溫度;而典座則要細算人數,以免出現剩飯剩餸。大家工作時要溫聲細語,修習忍辱精神,能夠在責罵中自強,所作服務才能成為清淨功德。住持並贈予各義工水晶觀音吊飾結緣品,希望觀音的自在相,令大家在煩雜廚房中觀到自在,身心安住。

接著是義工分享,大家異口同聲感恩常住這次貼心的安排和設計,無疑是一個大大的驚喜。不少人分享時都聲涙俱下,感動莫名。有師姐分享說:「新冠疫情期間,家人失業,經濟困難,幸好有佛法潤澤,所以會珍惜赋閒時光,與家人共享天倫。」也有義工在座談會上懺悔往昔言行,借機清理心頭歉疚,積極面對挫折,開心看人生。有義工在疫情期間家庭起變化,回來服務是治療心靈良方。除了感恩常住之外,不少師姐感恩大寮義工同僚,能包容自己的冒失和愚痴,他人的支持給予自己很大的動力,所以很珍惜這個大家庭,也享受工作中每一分秒。

監寺覺毓法師以跑馬拉松來鼓勵各義工,祈願大家在此人生旅途中面對有人退出,有人加入,又或者是一個人寂寞跑步時,能堅持下去,必能達到目標~圓滿人格。而所作的功德,一定會存入無形的銀行,為未來鋪砌光明大道!

輔導法師如良法師表示,廚房是個大家庭,希望大家隨緣成就,相互包容,心甘情願服務;更希望大家能練就一眼關七及細心功夫,秉守三持(支持、堅持、護持),服務大眾。

大寮義工猶如一個大家庭。(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希望透過座談會能令義工質素提昇。(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監寺覺毓法師以跑馬拉松來鼓勵各義工。(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大寮輔導法師如良法師希望大家隨緣成就,相互包容,心甘情願服務。(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大寮義工身負大家飲食重任。(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有義工感觸落淚。(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大寮義工與法師接心後大合照。(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