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青少年班 同學心得感受分享選摘

鄧梓濠:今天是第二天正式回道場上青少年班的日子!課程內容相對充實,也能為我帶來歡喜。我能感受到在道場上課比在網上上課有更多多元化的活動。今天我學習到與同學之間的聯繫。除了瞭解觀世音菩薩的故事而且更深入的瞭解大殿,我也有有機會作臨時指揮、組織和拍攝。透過互相合作,解決大部分的困難。有了住持的指點,讓我們的作品更加優秀,也很感謝我們組的導師和組員,才能完成我們今天的作品。我們雖然沒有得到最高分的支持,但這一場公平公正的競爭,讓我深深的佩服大家的工作能力、創意、應變和思考組織的能力。在這方面我或許需要努力,但是感恩大家給我的信心和幫助,住持這句話我也會銘記於心:「道場就是我們另一個家,有什麼需要的就主動出手去做。」”

李佩霖:今天上第二堂課了,因為媽媽不放心我自己出門,暫時還是在網上上課,雖然還沒能回道場,但感受到現場非常熱鬧,可以和住持同學 們一起互動,感到很開心,今天我學到佛門禮儀,和常用佛門用語,好希望自己也能在道埸上課,和大家見面。

古爾樂:在今次的課堂裏,我和同學進行了影片的拍攝,雖然在商議的時候有一些分歧,但最後還是順利完成任務。這次的學習經歷讓我體驗到團結的可貴。
李佩霖:我心中的太陽就是家人,平時我會和弟弟一起玩一起學習,現在媽媽讓我們每天除了功課做完之後,每天還要念心經,大悲咒。以前在兒童班時,有安法師還讓我和弟弟念給住持聽, 希望下次回來道場能夠看到住持,謝謝。

宋致欣: 今天我學到了佛陀的故事。佛陀認為所有人都是平等的,也可以成佛。他乘了馬車出外,看到了老人,病人, 死人和修道人。他最後決定尋找真理和人做一個修道人。佛陀的一生是很值得我們去學習。我也學到了浴佛的意義,浴佛即是浴心,洗走煩惱。我們唱了佛誕歌和折了蓮花,很開心。謝謝。  

傅欣晞:我是傅欣晞. 令天克服了一件事, 以前我很害羞, 不敢勇敢地分享我的感受. 這次我主動地在鏡頭前用咪表達, 希望以後可以克服更多事情, 樣我變得更有自信!

傅欣晞:我是傅欣晞. 令天克服了一件事, 以前我很害羞, 不敢勇敢地分享我的感受. 這次我主動地在鏡頭前用咪表達, 希望以後可以克服更多事情, 樣我變得更有自信!

傅欣晴:在這次課堂中,住持分享了一個小故事,領悟到遇上困難時不要只執著在它,像螞蟻一樣另想辦法,靈活變通。我們還學會心中的太陽這首歌,令我學會凡事都要往樂觀的方面去想,保持正面的心態。

李紫菁:Today, I learnt that even though we might experience obstacles in life, we shouldn’t immediately think of negative results. We should instead just focus on the positive things, and work to overcome it.

劉冠言:今天我學了 “願意” 和“心想”。“願意” 是如果你有機會做你相做的,你會做。 “心想”是你未來想做的事情。例子:我希望自己的數碼繪畫能力會提高,因為我想成為一個自學數碼藝術師的。我聽說您可以通過藝術來幫助人們,如果我有機會幫助的話,我會的。

梁鈴悅:我學到了好心有好報,要多做善事,這樣不但可以幫助到別人,也能為自己積福。可奕姐姐教我們唱《給》,我非常喜歡裏面的「給人一句好話,給人一個微笑,給人一點心意,給人一些美好」,幫助別人讓我感到好開心。 

黃朗軒:今天我要感恩的是父母,因為他們給我溫暖的家庭,學習的環境。謝謝他們給我一種美好的幸福感動令我感到很溫暖和很幸福。我要向他說聲多謝和謝謝,我會幫忙家人做一些家務,減輕他們的負擔。 

伍鈞源:我要感恩道場教導我的老師、法師。早來道場幫助老師做事。這帶給我快樂的感覺。我要將這份美好感覺好好地放在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