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21年第三次幹部會議

把握學習因緣  勇於承擔跨越自己

【人間社 關榮蓮 香港報導】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21年第三次幹部會議」9月19日於香港佛光道場舉行,秘書長永富法師及協會會長黃勤道主持,法師、督導、會長及幹部等共270人出席現場及線上會議。

「忙就是營養」,永富法師引用星雲大師的話,鼓勵大家把握提升的因緣。當佛光人是幸福的,當佛光會幹部更能透過承擔服務大眾的工作,不斷的學習、克服困難、跨越自己。生命無常,要好好把握因緣,為自己發光發熱,亦為教爭光!

黃勤道身體力行,近期報讀中文大學佛教文化文憑課程,他分享在課程中甚有得益,讚揚佛光山以教育培養人才,鼓勵大家除了自己踴躍報讀常住舉辦的課程外,亦引領親友參加。

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指出,道場積極舉辦各類教育課程是希望能培訓人才,讓信眾能加深對佛法的認識,把佛法運用在生活中。幹部要有使命感,應勇於學習,關懷組員不只是傳遞信息,還要以佛法滋潤會員,發掘人才,推動信仰傳承。

會議中大家討論七項提案,分別有「國際佛光會2021年世界會員代表線上大會」參與案、「2021年佛光會新進會員講習會」舉辦案、「2021年佛光會菁英幹部培訓」舉辦案、「2021年香港協會會員大會」舉辦案、「分會年度幹部名冊」申報案、「佛光會『檀講師』人才」培養案,以及「佛光大學境外碩士課程」推廣案,全部獲表決通過。

會議中,永富法師更頒發「2021年全球佛學會考奬狀」與考獲滿分的學員,並頒發「佛光大學碩士課程推廣大使」聘書。

與會法師、會長、副會長積極參與會議。(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與會會長及副會長齊唱佛光會歌。(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秘書長永富法師認為當佛光人是幸福的,當佛光會幹部更能透過承擔會務,不斷學習,跨越自己。(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鼓勵幹部們要有使命感,關懷組員要以佛法滋潤會員,發掘人才,推動信仰傳承。(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會長黃勤道讚揚佛光山以教育培養人才,鼓勵大家除了自己踴躍報讀常住舉辦的課程外,亦引領親友參加。(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左起:嚴美芳、林海慧、黃巧兒、梁韻儀、蘇永思、周桂蓮、周淑珠、黃志香、陳啟邦、趙洁生在2021年全球佛學會考中獲得滿分的優異成績,秘書長永富法師頒發佛學會考奬狀。(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梁韻儀督導接受秘書長永富法師頒發佛學會考奬狀。(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秘書長永富法師頒發「佛光大學碩士課程推廣大使」聘書。(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