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青少年、婦女法座聯合開學禮 新學期定新目標勤學不綴

【人間社 張俊明 香港報導】
開新學期,定新目標,求新進步。香港佛光道場和佛光山佛香講堂致力培育兒童和青少年菩提幼苗,在佛法土壤中茁壯成長, 10月16日新學期展開,聯同婦女法座假道場大殿舉行聯合開學典禮,線上及線下學員、導師及家長共約250人參與。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勉勵各班學員在新學期要發心立願,堅定學習,不忘初心。
總住持永富法師表示,今天的開學禮是特別值得歡喜的好日子,能擺脫接近二年疫情所困,回到道場上課相當難得,提醒我們每次相遇都要珍惜因緣。好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只要定好目標、立下願望、堅持努力,定能克服困難,邁向成功,正如一些同學不懈學習全勤出席,或在全球佛學會考認真複習取得滿分佳績,足證凡付出的都會取得成果,凡走過必留下足跡。總住持期望同學們繼續增上,期末新春特展展示作品,讓更多人肯定同學們的學習成績。

新學年有54位新學員加入,另有9位佛光兒童和3位三好兒童畢業,升級成為青少年班新成員。他們穿著畢業袍、頭戴四方帽,神氣活現地邁向生命的另一階段。黃焯珈回憶9歲時加入佛光兒童班,初時感到陌生及興趣缺缺,隨着佛法的學習,由依賴學會獨立自主,雖不捨兒童班的好友,惟相信未來會認識更多的新朋友。三好兒童饒迦澄感恩7年來常住、住持和導師的悉心教導,學會佛門禮儀、持咒和參與不同表演。

佛光兒童張頌浟分享,將課堂中學到的三好四給、體諒、忍耐、獨立等良好品質帶進家庭,亦因自己的乖巧進步,帶動父母一起到道場學習佛法。佛光青少年伍梓涵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學習共同進步,透過多元化的活動能提高學習的興趣和提昇合作的能力,期待未來能學到更多的新知識。

葉梓鋒最喜歡聽法師講佛門知識和師公星雲大師的故事,立志要學做一個三好兒童。三好青少年蘇慧靈和蘇學霖感恩導師的教學方法生動有趣,最難忘的是在母親節製作DIY花束欲表謝意,卻料不到母親們突然出現帶來更大的驚喜!

婦女法座的溫嘉慧以其中一堂課學習星雲大師傳家寶「家和萬事興」為例,讓她懂得在家裏互相尊重和包容,以正知正見教導孩子成長。

菩提種子的卓著進步有目共睹,今年不少兒童班成員發心皈依受戒,青少年班成員積極投入義工服務。全球佛學會考逾80人參加,其中24人取得滿分佳績。孫泓瀚奪得國際少兒環保公益繪畫大賽三等獎等。總住持為各獎項受獎人頒獎,並致送結緣品予每位與會者,開學典禮在充滿童真和歡樂的氣氛中圓滿。

住持永富法師頒發畢業證書給兒童班的畢業生。(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兩位佛光兒童班的小姐妺乖巧伶俐。(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佛光兒童唱三寶頌。(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孫泓瀚奪得第四屆國際少兒環保公益繪畫大賽三等獎。(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佛光青少年伍梓涵期待未來能學到更多的新知識。(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在全球佛學會考考獲滿分,足證他們的努力。(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三好兒童學園的3位學員獲發全勤獎。(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即場訪問同學,考考他們的反應。(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這批學員告別兒童時代,正式成為青少年班一份子。(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婦女法座的學員與總住持合照。(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勉勵同學不忘初心,奮發向上。(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兒童班畢業生穿過師弟妺為他們搭建的康莊大道。(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聯合開學典禮現場有近200人參加。(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國際少兒環保公益繪畫大賽是全球性評選,香港兒童能奪一個三等獎和三個優秀獎,委實不容易。(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14位佛光兒童在初級兒童佛學會考攞得滿分。(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升級青少年班的畢業生與總住持合照。(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期望同學們繼續增上。(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兒童、青少年、婦女法座的學員一起參加開學典禮。(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法師、學員、導師、家長,連同視頻上的線上學員齊聚開學禮,大殿上這麼多人亦是疫情以來的首次。(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