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協會督導委員會正副督導長改選

共創新未來 㩦手共成長

【人間社 蘇簡笑怡、吳志榮 香港報導】

香港佛光協會督導委員會第八任正副督導長改選,於2021年10月31日晚在香港佛光道場舉行。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香港協會陳漢斌督導主持會議,42位各分會督導出席。會議順利選出了2022年度開始的新任督導長梁韻儀,以及三位副督導長陳美珊、梁錦賢和孫樹鑫。

總住持永富法師開示,未來的督導長最重要的工作是集合所有督導的力量,為推動會務發心立願。學習看到與善用他人優點。佛光會的會務有賴於大家共同的努力,未來應加強關懷新進會員,幫助他們學習與成長,更需規劃疫情後的會務發展。督導們應加強弘法利他的使命與信心,在積極發心助人下完成此期生命,所有的努力與付出必定功不唐捐。總住持期許督導們在佛法上精進用功,以法凝聚眾會員,在提倡與講說星雲大師實踐人間佛教的精神之外,更結合自身生命體證經歷,讓人間佛法的智慧,走入每一個人的心中。

監寺覺毓法師期勉督導們,有幸跟隨大師,是難遭難遇。直心是道場,督導們要能直下承擔,能「給」,生命就會改寫。要永不退轉,多做接引會員的工作。希望未來督導委員會將開展很多新的工作,大家能進步,佛光會也將更有希望。

在會務報告中,梁社福督導長簡要總結了過去三年督導委員會的工作,例如:讀書會、疫情期間為分會幹部進行雲端會議APP使用培訓,疫情下自強之道分享會等。體會到無常是創新的機緣。深深感受到:只要依循常住的教導,大家同心協力,就能成就善美好事。

新任督導長梁韻儀表示:感恩常住的信任和教導,今年是佛光會創立30周年,大師帶領全球佛光人累積出豐碩成果,內心很感動。常記得總住持的叮嚀:只要勇於承擔,自然就會有「千手千眼觀世音」來幫助我們。自我期許以不退轉之心,發心成長、為大眾服務。

三位副督導長也分享當選感言。陳美珊感受到佛光會似大家庭,其中的職位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彼此的支持。梁錦賢體會到:作為佛光人不可與時代脫節,自勉要努力在學習服務中進步。孫樹鑫表達了願心:發揮集體創作精神,共同完成歷史任務!

改選會議嚴謹認真而又欣喜,透過「互動吉祥GO」的遊戲,結合多首人間音緣的歌曲唱誦,督導們感受到「法同舍」的融合歡喜。

大家聚精會神聆聽,善用他人優點。(人間記者知皓攝)
香港佛光協會督導委員會正副督導長改選會議。(人間記者知皓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期許督導們加強佛法上的凝聚力。(人間記者知皓攝)
督導專心聆聽報告及開示。(人間記者知皓攝)
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勉勵直下承擔,能「給」,生命就會改寫。(人間記者知皓攝)
梁社福督導長作會務報告,簡介督導會在2021年度的活動。(人間記者知皓攝)
投下神聖的一票,選出心中理想的督導長。(人間記者知皓攝)
工作人員認真監票及宣讀每一張選票。(人間記者知皓攝)
工作人員進行記票。(人間記者知皓攝)
新任督導長梁韻儀,自我期許以不退轉之心,發心成長、為大眾服務。(人間記者知皓攝)
陳漢斌督導勉勵新當選督導長及副督導長,學習法師們為法忘軀精神,大家集體創作,共同推動佛光會務。(人間記者知皓攝)
卸任督導長梁社福三年督導長任期圓滿,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致贈三好公仔致謝。(人間記者知皓攝)
圓滿大合照。(人間記者知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