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期都市佛學院 第一~三堂課 學員心得報告(節錄)


《維摩詰經》
教授:永富法師

劉姝華 (江蘇連雲港)

疫情的發生讓我們現在都是居家隔離。感恩佛光道場每一天的早課共修和佛學課堂,讓我們有心靈的歸屬不恐懼不驚慌,能安住當下聽經聞法。這節課程以文殊菩薩來探病問病因是怎麽引起來的,是從心裏面的愚痴、愛執影響而來,身病起于心,心如果沒有病身體也會沒有病,因爲心本來是清淨的,去除貪嗔痴愛一切煩惱去除我執,在這無常人生中不浪費時間,每天念大悲咒中學習觀音菩薩無畏圓通的精神,安住身心讓自己的智慧、慈悲、信願菩提心增長。感恩總住持永富法師!感恩諸法師!感恩一切好因好緣。

吳蘭珍 (江蘇無錫)

住持法師講得很生動。文殊菩薩代佛陀探望生病中的維摩詰居士,二位菩薩對話太維妙了。你怎麽令生病,是受風寒,飲食不調和,腸胃不好?維摩詰:我今生身體有病,是以痴有愛病生起,與其說因爲環境不調引起,不如說因爲心裏愛執,愚痴影響而來許多衆生麽愚痴。爲幫助生病的衆生能够康復,示現生病。假如衆生沒有病,我也沒有病。般若波羅蜜能除八萬四千病,貪瞋痴等分:淫欲病二萬一千,瞋恚病二萬一千,愚痴病二萬一千,等分二萬一千。佛教醫學不只重視前生,也不忽視今生,不但重視身體病,也重視心病。是貪瞋痴三大煩惱在我們人生中呈現的狀態,|心病分二種,無形,有形,無形是貪瞋痴愛一切煩惱。有形是感冒,內傷,外感一切四大不調和,疫情的恐怖,生命的無常。住持法師講得好,不要浪費時間,要把生命的利器用在刀口上,當下該做什麽,能做什麽利益衆生。每個人要知道自己的不是,大衆共同成就,强調我在衆中,感受幸福就在衆中,以大衆爲主,沒有私心,以善做一切,凡事三思。阿彌陀佛!合十

吳玲艷 (香港)

文殊菩薩問病維摩詰居士,因何原因生病,維答從痴有愛而生病,病有心病和身病!阿闍世王因殺父囚母後極爲懊惱而生毒瘡,痛苦不堪求見佛陀!佛揭示他今生前世的因緣,爲何他會殺父殺母,因爲父母一直未有兒急想生兒,有人說有一修行人死後會投胎他家,于是父王派人殺了這個修行人,母不久懷胎,這個修行人就是阿闍王。可見業力在不斷流轉太可怕了,往前推,修行人命中注定做彭婆娑羅王太子,難道他們之前還有多生多世的冤業在牽引?所以我們要乘這一期的生命有學習佛法的因緣志誠懺悔,盡量截斷業力的洪流,求得清淨身!發願往生極樂世界!

劉永芹 (江蘇連雲港)

永富法師以講經的義理引導我們要借佛力量轉爲自己的力量,調伏我們貪嗔痴慢四大不和身體,用佛陀的阿伽陀藥醫治,種種有形無形心病,破我執著。以大師的理念要處事無畏,心存善念,和平共存。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凡事無因不現果,凡事往好處想,多布施持戒精進禪定包容,擴大心量,自利利他等等。

陳中季 (江蘇連雲港)

感恩永富法師慈悲授課,讓我們如何懂得運用降伏自己的身心,要以慈悲爲出發破除邪見,就能顯現正見,人生苦短,時時親近善知識,生活中觀察,煩惱心、妄想執著出現時 ,靠善知識的正見來破邪顯正。

疫情蔓延防控時期,還能有綫上聽經聞法的因緣,感恩永富法師慈悲攝受,感恩香港道場所有法師慈悲呵護,讓我們覺得疫情雖然如此無常,但我們好好把握當下每一個因緣,懂得如何運用調伏的身心,以至于擴大自己來調伏他心,通過善巧方便,因材施教,救度迷茫的衆生。

簡秀翎 (台灣)

慢慢的仔仔細細諦聽著老師的解說,有些明白了,「菩薩生病是因眾生皆病」好感動的一句話喔!師父說:「要肯定“苦”是一件好事,才會去找到解脫痛苦的方法」,雖然不能不病苦,但不要白白的痛,從痛中去觀眾生苦。

~感同身受,謝謝老師!

李沛蓉 (香港)

第一課覆述菩薩品第四,但是再聽多一次,所領悟就不同上次,知道初發心菩薩如何修,要有覺醒願力,度衆心,財布施不及法布施,更是重要無盡燈,用心燈不只照亮自己,也是同樣照亮別人的心。

麥鳳儀 (香港)

我們要時刻把正念在日常生活中,心安住在正念、正定、慈愛中,去改變自己的心念,善于處事,而更善于處人,修真言行,充實修養,讓人生更加精彩。我們更要學懂,自救、自重、自律、自愛,去改變自己的定業,以維摩居士作爲學佛修行的模範榜樣。

田理 (香港)

感謝永富法師講解《維摩詰經》!之前是在香港的佛光道場皈依的,都有讀過《心經》、《地藏經》、《金剛經》、《普門品》等,但是這次是我第一次學習《維摩詰經》,維摩詰經裏的故事非常生動和豐富,聽到永富法師娓娓道來的講解特別感動。

柯希叡 (香港)

我學會了:
原來所有地方都是道場,所有地方都能修行。
法布施可以幫助別人學佛,是最終目標,是大乘佛法的真理。
不要憎恨壞人,要慈悲憐憫他。 要點化他,使他由迷轉悟。


無量壽經 第一堂課   學員心得
教授:永富法師

林麗瑾 (台灣

感恩法師課前的開示,提醒我們修行最大的障礙就是愚痴心,讓我們知道去無明的重要;法師開示我們念佛應持有的觀念,要自他不二,一要運用我空、法空的智慧調伏自己內心煩惱,二要憶念阿彌陀佛、感應阿彌陀佛的功德力來幫助自己消除無始劫來的業障。如何將阿彌陀佛48願的功德力轉為自己的力量?這是我學習的目標。爾後將要更認真學習,尊循永富法師的教誨。感恩法師及工作團隊的每一位師兄,感恩!

劉美裕 (深圳東莞)

昨晚上了無量壽經的課後很歡喜,明白了念佛是能感受到給生命裏産生的兩種力量和三種差別,一是心靈的力量,二是念佛陀的力量。

住持分享到,想負面多的人一般有憂慮,有可能是環境帶動的,每個人自以爲我是,最害怕那是學佛人的無知,爲什麽,如果疑心重沒有辦法産生信心,如果疑心太重不能理解體會的,沒法學好淨土法門,信願行的資源,信真實的信心,光相信不够,要行,發願,在一起同修的時候能看出每個人修的不一樣,這點特別能明白,我們要在困境中修忍辱,修苦行,要在物質優厚中苦修行才能悟到,面對人和事物很痛苦,要安忍在苦境中苦修行,我們念佛四十八中力量會産生的四十八種功德,大悲咒有十種相貌,無量壽經有十二種經典有五種譯本,學習後我明白了很多。

陳純英 (香港)

今天第一堂上“佛說無量壽經”  ,非常感恩住持詳細耐心清晰的開示~有多少部經典,翻譯的祖師大德,詳細的分析~序分、正宗分、流通分;和“佛說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的關係、“佛說觀無量壽佛經”的不同,就是緣起,讓弟子更有信心念佛往生,更提起報讀佛學課程的堅持信心 。在這差不多三年的疫情,感恩有福德因緣這期生命遇上正信佛教道場:佛光山,遇上大善知識,提起正念:觀心才最重要,不要被外境影響,每事都有因有果,一定要守住本分。

高敏華 (大陸宜興)

法師從淨土法門的修持及功德利益出發,詳細地講解了念佛産生的兩種力量,及三種差別,讓我們如何正確對待修行。引出《無量壽經》的殊勝,及在淨土三經的重要地位。又從歷史考證,組織架構講解了《無量壽經》的版本和翻譯者,及歷史背景,讓我們對經題更深層次的瞭解。從經文三部分序分,正宗分,流通分的梳理,四十八願大至地舉例說明,建立正知正見!今天法師的課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愚痴是修行最大的障礙。一念無明起,百萬障門開。生活中,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遇事總是負面消極,如何讓心靈的力量與佛菩薩相應,這是一個很好的課題!希望通過法師這部經的教授能找到答案!

麥鳳儀 (香港)

我報讀「無量壽經」,是想深入瞭解,如何能把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功德,轉換成爲自己的力量,「轉他成自」,破除妄念,希望能學有所成,培養資糧,早日能找到真 正的自己。住持説:愚痴心重,知見上生病,不能清楚觀察到緣起法則,同時亦無法看見宇宙人生的真實相。原因是許多人,是用情緒去思考來觀察一切事物,而不是用大腦去思考,妄見爲真,一直在心外求法,不能自主。

邵建萍 (中國連雲港)

永富法師說修行最怕的障礙是愚痴,沒有真正的教理和思想基礎,相信只是情緒的相信,遇到不好的境界有可能退轉。我想透過無量壽佛經的學習,瞭解阿彌陀佛聖號因緣如何?極樂世界的殊勝環境條件,淨土思想的根源,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到底有多少功德力,如何把四十八種功德力轉爲自己的力量,再把力量回向出去。通過這期踏實的學習,借助佛力的加持破除業力,定能增長智慧,化除煩惱。感恩永富法師的慈悲教導!

李奕真 (香港)

蕅益大師告訴我們,真正念佛,自他不二。從自己內心産生心靈的力量調伏煩惱,另外一方面,憶念佛陀的功德。這樣去感應阿彌陀佛功德力,幫你消除無始劫的業障。這種業力的力量是不能忽視的,所以説,心靈的力量可以破除煩惱。每個人都可以决定自己的心怎麽走怎麽想,阿彌陀佛力量可以幫助我們消除業障,就叫做自他不二。

王志慧 (香港)

今天是無量壽經的第一課,雖然我對淨土法門有一點認識,對要往生淨土的觀念深信不疑,但上完第一課之後無量壽經深深吸引我,很想更深入瞭解經義幷且希望把學到的佛法融入生活之中,還有課上住持和同學的互動很好,藉著答問的方法,加深了我的印象,感恩總住持!

周靜茹 (香港)

今天的課程,詳盡的介紹了無量壽經的各種譯本和相關的大德,讓我們對無量壽經有了大概的認識。非常贊!


般若心經第一~三堂課  學員心得
教授:覺毓法師

馮淑儀 (香港)

學佛多年,未曾正式修讀《般若心經》的課程。很高興道場今期開辦,正值疫情嚴峻,居家隔離,在衆緣和合,把握因緣報讀。雖然一些名相,已曾聽聞,而老師的講解,又是另一體會,更能深入瞭解。感謝老師用PPT列出重點,學員可以集中精神聽課,不用忙于寫筆記。祈願透過課堂學習,實踐於日常生活中,能做到心無罣礙,活得自在。

李婉如 (香港)

感恩覺毓法師教導心經中的般若智慧,無論色身,思想,行爲是空無所有,因爲衆緣和合産生,衆生在無明中帶來迷惑與苦惱。佛陀用善巧方便爲我們解决一切,教導我們用六度中的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來磨煉自己,以般若心來引導到彼岸。進入佛知見,了生脫死,改變思維模式,發菩提心,實踐正見,成爲覺者。

吳雅慈 (香港)

看似很顯淺但義理很深奧;看似很深奧但見解很顯淺。祈求般若智慧,改變自己行為,見到更好的自己。請常精進菩薩加持我,自利利他。

許玉程 (香港)

修身從修心做起,幷持之以恒。把心安住在單純的覺知,與活在當下的自性中。

感恩覺毓法師開示! 

張惠香 (香港)

法師告訴我們,想瞭解心經的意義,可以閲讀星雲大師的著作《般若心經的生活觀》。我在上完課後,便立刻上網閱讀電子書—《般若心經的生活觀》,看了一些篇章後便更加明白覺毓法師的講解。書中的公案有助我瞭解心經句子的意思。

馬少芬 (香港)

覺毓法師清楚解釋般若心經的重點意思,一字一句地講解,因爲本人初學習,需多加時間鑽研,有很多未能領會的,我會努力去鍛煉心中的肌肉,與佛法結緣。

高曉蕾 (香港)

事物的真實性是相對的,我們必須不停的觀察持正確的知見才能不被世俗迷惑,達到彼岸的目標!

張敬豐 (香港)

解釋心經的含意,使我們較易理解當中的意思,誦讀時不再模糊。


《百法明門論》第一~三堂課  學員心得
教授:覺毓法師

黃少珍 (香港) –  18/3/2022 下午班

覺毓法師在堂上解釋等流集氣,這個名言種子會引伸與自性相同的等流類果報。因此,善的等流習氣會引起善果。

法師多番重複叮嚀要在心地下功夫。在日常生活,經常要多觀察自己,多些培養善的種子。發覺到悪的習氣要用功去除。從今以後,我不應該跟隨自己的習慣喜好任意放逸,修行原本就是要修正自己的行爲。聽了法師的教導,現在我多了些警覺性,做事會先考慮後果-想做、還是應該做!

法師教導的(等流果),我覺得這個很有趣!佛法真是不可思議!其實它每日都會出現。現在我明白了,不但要努力反省自己,改變行爲,更加學懂怎樣體諒別人,對家人朋友的相處也會改善。

確實每一堂課我都感受到覺毓法師非常用心、耐心的講解給同學,除了再三的至誠感謝,我發願要努力學習,用心實踐,才不要辜負師父的教導!

吳瑞英 (香港)

今天的《百法明門論》課,覺毓法師帶領大家認識心所法中的10個小隨煩惱後,繼續講解中隨煩惱及大隨煩惱內容。印象深刻的是其中2個中隨煩惱的「無慚」、「無愧」。老師說明瞭沒有慚愧心的人,所造業是定業,能生起慚愧心的人,雖造業而得輕判。並提醒心無善法,便會無慚無愧。

末學在拜大悲懺時,也注意到懺悔時有提及「無慚無愧」的心念要懺除。反省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大多隨著無始劫以來的無明、習氣、妄想,潜藏在阿賴耶識中,當種子起現行時,做出種種業。唯有真誠禮佛懺悔,發現自己內心的污垢,幷且清除,才能讓清淨心顯露出來。每次大悲懺法會,都會提醒自己要時時檢討懺悔,改過自新,要常心存善念,把11個善心所投射到生活中,化妄想爲正念。學習《百法明門論》的好處,是深入認識自己,修正自己,時刻覺醒,安住心念的力量。

陳玲玲 (香港)

我在百法明門論的課程中學到,要止息一卻惡,要有時時保持慚愧的心。要知道如果當一個人處于境界感到很痛苦無奈的時候,只要能够多行善積德,透過內心至誠的、虔誠的懺悔過錯。內心深處反思多持誦大悲咒淨化自己,重新出發做人,功德將能化解灾難。所以也就是說,當你幫助其他人的時候,其實就是在幫助自己做功德。時時提醒自己要把握當下、照顧好自己的念頭,要不斷修善。

姚雅文 (香港)

體會到心識運作有多複雜 煩惱的根本原由 有現在同過往的心念慢慢累積演化成我們的習氣 從現行種下惡因 課堂瞭解後可以自我覺察反省 將有染的心出現時盡快止息回歸善念 感恩當家師父講解🙏   弟子頂禮             

張志勤 (香港)

1.行有沒有用?很有用,按住自己的心,不害怕面對逆境。

2.功德回向看不到?深信佛法,自己是感受到,言語不能表達,自己內心很明白。

3.上課可以幫助自己,今次疫情,平常心去面對。

梁社福 (香港)

這堂課使我認識到大、中、小煩惱的分別,同時亦知悉到,原來人出生在這一世間,便存在了根本煩惱,這些都是多生多世積聚下來的損業。只要人們信三寶,多行善,便會把那些損業慢慢消除的。亦使我知悉到,做人如果沒有慚愧心,便等如三惡道的眾生,慚愧心是消除損業的良藥。


佛教梵唄 第一~三堂課  學員心得
教授:如仁法師

覃可奕 (香港) –  18/3/2022 下午班

三年前第一次接觸佛光道場,看到社教宣傳單上的「梵唄課程」,就覺得很好奇想嘗試。可惜當時的課程已過半,再想報名時課程已暫時停開了。但想要學梵唄的想法一直惦念在心,尤其在法會中,聽聞永富法師嘹亮攝受的音聲還有法師們和諧的唱誦,覺得十分莊嚴攝受!對學習梵唄更産生了濃厚興趣。

感恩道場常住能再次開設梵唄課程,讓我們有機會走近梵唄。

課上,我對如仁法師的細心教導印象深刻。他把五大贊子中每句話的每個節拍都仔細標出,就連同學們覺得很難掌握的「轉板」,他也善巧方便地將經文節拍製作成表格,讓人一目了然。

很感動的是,法師會仔細詢問每位同學的學習程度,又謙虛聽取所有人的建議去調整課程的內容和教授方法,每節課下來都覺得法喜充滿!

感謝如仁法師的辛勤教誨,感謝佛光道場常住給予因緣!願大家都能在梵音妙樂中獲得法喜與安樂!

朱晨溪 (香港)

吉祥!今日上課非常感恩,之前亦未有機會參加此種類型的課程。如仁法師的講授細緻,還親自示範持舉法器的姿勢行儀。聽聞法師課堂上的梵唄示範,更是法喜充滿。唯個別時候網絡似有不穩,亦屬正常,能够在疫情中有機會相聚雲端,已十分不易!

法師的教學分享內容豐富,尤以示範生動。且今次課程有雙攝像頭,學習體驗更佳。

非常感謝佛光山香港道場的安排和法師的講授!

游翠環 (香港)

這一課很多資料,對梵唄和法器認識了不少。以往到法會,每次都不懂唱誦,聽到法師唱得很殊勝,所以報讀這課程,希望學完後,再到法會唱誦能好一點。

李秀嬌 (香港)

好開心得到法師耐心教導,認識多咗梵唄。我很喜歡聽法會的唱誦。每次都感到法喜充滿。上完本堂課後,知道梵唄也是禪修一種。內心很歡喜,希望能多學習。

游翠環 (香港)

這一課學了唱爐香贊。法師加上了數字拍子,比較容易掌握。此外,還知道了其他幾首贊曲,日後會學習的,期待。從法師的唱頌中,感受到梵唄的莊嚴。


佛門行儀 第一~三堂課  學員心得
教授:有安法師

陳麗紅 (香港)

今日在課堂裏重溫上星期在寺院參訪及禮佛時佛殿禮儀,合掌手勢,問訊,手持經書時合掌,放掌,跪拜,合掌的意義,禮拜之意。在課堂中學懂合十,是十方法界融爲一體,將心修爲一致,學懂衆生要有悲憫的心,同等的心。多幫助別人如佛陀一樣不問回報,用真誠感染別人,修持向佛陀學習。法喜-法自內心找到佛法了斷煩惱,煩惱輕了,執著便解取了。多做回向,心念可改變世界更和諧。今日上了一堂很寶貴的一課。

謝璐珊 (香港)

今日明白了拜佛的真正意思。拜佛除了要做正確的動作外,最主要的是要真心對佛佗尊重,內心恭敬。每拜一下,頭低下去,就學識心要柔軟,多點慈悲心,恭敬心及謙虛,人格就會昇華。多拜佛,自然多點清淨心,容易與佛接心,與佛感應。不是只對著佛陀,法師要有恭敬心,要對所有衆生都一樣。心是很重要的,不一定只是對著佛像才可以拜佛,只要心中有佛就可以拜佛。

周秀瓊 (香港) –  18/3/2022 晚上班

感恩有安法師細心講解,如何禮敬諸佛,合掌、問訊、頂禮。站姿前八吋後二吋,以及正確使用經書,這些過往手法都是錯誤的,報讀課程是最正確的選擇,很喜歡學到新法理。

感恩慈悲的總住持,早課共修以及百萬大悲咒共修給我很大的推動力!

黃愷妍 (香港) –  18/3/2022 晚上班

感恩能遇到有安師父和各位同學,能學到有關問訊、頂禮、點燈上香等佛門禮儀。雖然要牢記著動作等規矩,但深信只要堅持,假以時日能以身業令身心更健康,增進自己的慈悲心。有法師的教導,比自己看書更容易理解和記憶。

蔡麗明 (香港) –  18/3/2022 晚上班

我是初學佛的,第一堂就聽到法師解說佛法的基本知識,對佛陀無限敬仰,令我對佛法充滿祈盼,希望藉此課程能解開我對佛法很多的迷思。今日課程學會了要以謙虛及恭敬心來禮佛,並可降伏我的傲慢心。原來頂禮一拜已蘊藏著很大的學問,可以提升我們的人格,並令清淨心昇起,容易與佛接心與佛感應呀!

植頴瑜 (香港) –  4/3/2022 下午班

本身自己對佛教是一支半解,很感恩可以參加「佛門行儀」這個課程,學習到基本禮儀-上/下課如何呼班回禮和佛門的稱呼用語,更讓我加深對佛陀的認識。從今希望自己可以學習佛陀的思想,用心慢慢實踐出來。

黃幸賢 (香港) –  4/3/2022 晚上班

今堂課1.5小時,聽到自己從未知的佛學入門知識,第一次上佛學堂,覺得選擇[上堂]比較好,因爲有系統,可跟蹤師父一步一步的講介,加上有圖片講解,深入淺出,希望自己可明白學懂。


禪修基礎班 第一~三堂課  學員心得
教授:知祥法師

張惠香 (香港)

我上第一課時,坐禪坐了一會兒雙脚便感到痛,想快些完便好了,坐完後,知祥法師會根據我們的反應,告訴我們在坐禪要注意的事項,我往後幾天便練習了幾天,跟著我上第二次課時,想不到我可以不動地坐完法師預定的時間,感到很開心自在。今天我是不舒服的,看了醫生還未食藥,雙肩整日都綳緊,想不到坐完第一次禪後,我覺得自己的肩膀放鬆了許多,跟著坐第二次時,我跟著知祥法師的教導去做,去觀照自己的呼吸,十分鐘很快便過去去了,整個人也更加輕安,感恩知祥法師的引導。

李時枚 (廣東深圳)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禪修,平時雖然也打坐念經,但完全是兩個概念,現在知道那只是在盤著雙腿念佛而已。

而禪修却是另一回事,它會讓我安靜下來,靜靜的觀察自己,聽聽自己,現在還是剛剛開始,當聽從法師的指導閉目休禪時,真是會被自己嚇一跳,緊張、心慌、思緒萬千、連一個最簡單的觀呼吸數字都不能從一數到十,原來自己的內心是如此的不平靜,如此多的念想,原以爲那顆屬自己的心,也根本不聽從安排,呼吸也是如此的急嘈不安,希望通過禪修可以學會釋放,讓自己心意集中,更專注于內心的緣起緣去,許一個小小的願望,希望幾節課後,禪修時可以數息一到十。  

戴語亭 (香港)

在此動蕩的世界,總是會讓人不多不少添加心亂,難得參加一星期一次的禪修,讓自己身心都放鬆,清空下心靈,原本的頭痛變得放輕,實在舒暢!

宋雪 (山東威海)

學了禪體操、經行、打坐的方法,對這門課程産生了興趣,法喜充滿。希望這次能更認真的學習 把禪體操動作細節也記清楚 做到位、希望自己平時也能多加練習。


佛教法數 第一~三堂課  學員心得
教授:知曦法師

陳妙娟 (香港)

上課之後才知道,我們日常生活中有那么多用語,原來都是來自佛教啊!師父巧妙地運用佛光山的建築來貫穿課程內容:不二法門、選佛場等。叫我們用慈悲心去觀察體悟別人的痛苦,將佛法運用在生活當中。

陳嘉儀 (美國)

從課程中了解到世俗諦和勝義諦的不同,知道了勝義諦即是吾人的真如本性,依世俗諦才能得勝義諦,需行二諦圓融。

張惠香 (香港)

我上了今天的課堂令我深信因果的存在,知曦法師用故事解釋艱深的因果關係,讓初接觸佛學知識的我易於理解。


國語讀經班 第一~三堂課  學員心得
教授:知皓法師

殷艷芳 (香港)

學習《大方廣佛華嚴經淨行品》,法師教得非常仔細及有耐性, 法師把經文重複幾次, 再叫同學們一起讀出來, 然後很細心地分析某一個字, 大部分同學都有這個情況, 未能把握音調, 他便重複再教導我們, 最後就把經文 內的每一個願解釋, 文殊菩薩當願眾生應當怎樣善用其心, 我感到很開心, 因為我希望日後能夠把經文的國語音調讀得順耳 一些, 也希望在佛法上理解更多, 相信這一個課程可以幫助我有所改善 了!

龍珮虹 (香港) –  8/3/2022 晚上班

法師悉心教導我們看併音及國語四聲的閱讀方法,三皈依廻向中“當願眾生” 閱讀時都發錯音調,應該用第一聲,我們都不自覺地用了第四聲,謝謝老師糾正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