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緣齊抗疫 甘露潤心田

【人間社 張俊明 香港報導】
        香港過去兩個月來受新冠疫情影響,造成市民內心的不安與焦慮,香港佛光道場從物資和心靈上支援市民抗疫需求,於三月28日特從台灣宜蘭空運山泉甘露水來港,隨即供於大殿佛前,每日早課誦持〈大悲咒〉祈求觀音菩薩加持,並結合「百萬大悲咒修持迴向」集眾人的心力,以求疫情早退。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祈願,所有飲用大悲咒水的有緣人能身心安穩、處世無畏,安然度過難關。
        香港佛光道場雖因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而暫時關閉,但深知在此艱難時期更需要送上關懷和溫暖。因此道場每天六點二十分安排早課讓大眾線上參與修持;並發起「百萬大悲咒修持迴向」目前有近三千人登記、已認領持誦一千萬零八百多萬遍大悲咒,至今仍在持續增加中;送贈防疫關懷包給有需要人士和青衣方艙醫院防疫物資等;設立「佛光心靈專線」緩解大眾的不安情緒;法師們和分會幹部更會主動打電話關懷佛光會會員及義工近況。
        永富法師表示,從「佛光心靈專線」中,法師能感同身受大眾身心的苦。想起師父星雲大師所說:在很多的善法之中,沒有比「給人一些因緣」更為重要。儘管疫情令香港物資的運送遇上障礙,但道場經過深慎的思考和研商,終於排除困難,將360箱的台灣宜蘭山泉甘露水運抵香港。
        總住持永富法師衷心感謝香港航空及香港貨運航空長期以來的積極護持,從過去幾年佛誕餅、佛誕餐的運輸,到近年疫情爆發嚴重的印度、馬來西亞、泰國、台灣等地捐贈氧氣機、防疫物資的運輸,乃至此次「甘露水」協助及免費運輸,每一次都義不容辭的承擔奉獻,我們銘記於心。此次還有幕後連絡的台北王庭溱師姐、贊助甘露水的澳洲蔡素芬師姐,因為有您們的無私付出,方能順利完成利益眾生之事,再次感謝各方的有情有義、善美德行。
        此訊息在道場臉書發佈後,大眾亦紛紛留言表示,對佛光山、大師、總住持及法師們、香港航空、香港貨運航空及機組人員表達敬意及祝福。感謝施者慈悲的奉獻,讓大悲咒水和各項抗疫物資可供大眾領取。

全賴香港航空和香港貨運航空的同仁們全力協助,甘露水得以順利抵港。
香港航空和香港貨運航空公司再一次協助香港佛光道場運送物資。
甘露水從台灣宜蘭運到香港。
道場法師們在九龍灣億京中心停車場接收甘露水。
總住持和眾法師們親力親為搬運甘露水回道場。
一箱箱的甘露水運輸來港,實屬來之不易。
總住持永富法師和當家覺毓法師將甘露水整齊安置佛前。
每一瓶甘露水都是集各方的眾緣力量而成就。
近一萬瓶的甘露水在香港佛光道場大殿佛前供奉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