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管理層拜訪佛光道場

靜心浴佛洗心除垢 願航空業早日復甦

【人間社 張俊明 香港報導】
香港航空公司管理層一行七人,在董事長侯偉及總裁孫劍鋒帶領下,於5月7日拜訪香港佛光道場。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親自帶嘉賓參觀道場,並解說禮佛、浴佛和抄經的意涵。港航此行不但加深彼此的友誼和認識,更希望將浴佛的光明帶給香港航空每一次員工,航空業早日回復正常。
佛誕節前夕,香港佛光道場來訪、禮佛和浴佛者絡繹不絕,亦正在為翌日的甘露灌頂皈依典禮作準備。香港航空公司管理層由至誠禮佛開始,總住持講解點燈帶來光明及上香禮敬諸佛的意涵,並闡述佛光山的辦學理念,特別是首創開辦的佛大樂活產業碩士班。到了禪堂,以佛陀出生地藍毘尼花園為概念佈置,總住持解釋浴佛的意義,將內心的煩惱無明,以法水洗滌淨化。嘉賓接着抄經,將星雲大師的法語智慧帶回家。最後,嘉賓在虎年主題館的老虎家族布偶前拍照留念,從總住持所述了解到只要「心中有佛法」,就能如大師的祝福語所願「處世無畏 和平共存」。
航空業是受疫情影響最大的行業。孫劍鋒總裁表示,拜訪活動是很好的安排,能在佛誕節有機會參與浴佛,讓他們靜化心靈,心中充滿信心、光明和力量,尤其在現時社會和經營壓力存在不確定因素下,心裏回復平靜,作每一個決定均可發揮正念。
侯偉董事長是佛教徒,在高雄佛光山、香港佛光道場和內地都曾浴佛,他除了曾在佛光道場參與現場法會之外,亦對道場的線上法會甚感興趣,並即場追蹤關注道場的消息,希望可參加日後的早課和線上法會。
香港航空公司多年來為香港佛光道場協助運輸服務,包括將氧氣機和抗疫物資運往緊急需要地區,今年的佛誕餅和甘露水亦是經港航協調由台灣運抵香港,今日再經永富法師手中送贈各管理層結緣,可謂別具意義,而總住持亦將可愛虎布偶送給管理層的家眷子女,表達雙方友誼的珍惜。

港航管理層與永富法師在浴佛區合照。(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香港航空公司管理層在大殿誠心供燈。(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將佛誕餅送給侯偉董事長。(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港航孫劍鋒總裁上香。(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總住持講述香港佛光道場在第五波疫情為大眾作出的種種義舉。(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港航嘉賓聆聽總住持講解佛光山的辦學理念。(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董事長侯偉專心抄經。(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孫劍鋒總裁專心抄經。(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港航管理層在浴佛區獻花。(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港航董事長侯偉誠心浴佛。(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浴佛主要意義是洗滌內心塵垢。(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