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富法師為兩岸四地祈福 佛光青少年兒童戮力表演

【人間社 張俊明 香港報導】

8月19日,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應港澳台灣同鄉會之邀請,為該會理監事就職典禮主持「兩岸四地祈福儀式」,透過恭敬虔誠的祈福,但願疫情遠離,經濟早日復甦,兩岸四地得以和平共榮。這天適逢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九十六歲華誕,永富法師亦代表星雲大師為在座人士及家人送上祝福。

在儀式開始前,26位佛光青少年班及佛光兒童班成員獻唱三首「人間音緣」歌曲,包括〈信仰與傳承〉、〈和諧〉與〈菩薩心 青年力〉,通過活潑的唱跳表演,為現場近200位嘉賓展現希望與信仰的傳承。表演節目後,永富法師帶領念誦〈藥師咒〉,並恭讀星雲大師的《為世界和平祈願文》,為晚會帶來祥和、莊嚴與喜悅。

永富法師表示,今天是非常美好的日子,全球佛光人和佛光之友同歡慶大師華誕,港澳台灣同鄉會在同一天舉行理監事交接典禮更覺殊勝。雖然現場人士可能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但無礙他們安心地憶念感受,隨祈願文去作意。消災延壽藥師佛的加庇,讓在生者不論祈求健康、壽命或功名利祿都可得如所願。

總住持並讚揚佛光青少年和佛光兒童演出投入、音準和不怯場,眼看著他們的成長與進步,在台下觀看表演時亦因此感慨良多。儘管他們演唱時要戴上口罩,器材環境等也許未必理想,唯印證到只要懷着真摯服務助人的心,便可克服困難;而每個人若都願意展現善心好意,教育文化便可在香港和其他地區扎根下來。

總住持歡迎同鄉會各位日後有機會前來香港佛光道場參訪,認識道場在宗教信仰以外,著重教育、文化、藝術等方方面面。

總住持永富法師與港澳台灣同鄉會理監事合照。(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永富法師(中)、覺毓法師(左二)、如仁法師(左一)、有安法師(右二)和永富法師(中)、覺毓法師(左二)、如仁法師(左一)、有安法師(右二)和知皓法師(右一)在祈福儀式三稱藥師佛聖號。(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知皓法師(右一)在祈福儀式三稱藥師佛聖號。(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總住持代表星雲大師向賓客送上祝福。(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佛光青少年和佛光兒童班充滿活力的跳唱。(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表演的佛光青少年和兒童展現希望與信仰的傳承。(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在台下投入地觀看表演。(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佛光青少年代表古爾樂接受錦旗。(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佛光青少年和佛光兒童班共26名成員參與表演。(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