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航空浴佛 返歸自然本性

【人間社 張俊明 香港報導】 中華航空與佛光山交情深厚,2023年5月24日,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在義工陪同下,前往華航位於鰂魚涌的辦事處,為15位員工進行浴佛儀式。中華航空香港分公司總經理林恒杉表示,很榮幸總住持永富法師和覺毓法師蒞臨華航辦事處。總住持指導員工浴佛及講解浴佛的意義,對員工来說是難得的經驗。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提倡每個人「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三好的信念能淨化人們的心靈,對個人的生活以至社會都帶來莫大裨益。

總住持永富法師帶領華航員工讀誦《心經》及恭讀星雲大師的〈佛誕節祈願文〉,開示佛誕浴佛的意義。浴佛儀式是透過外在的浴佛動作,洗滌人心的污穢、煩惱,返妄歸真,找回自己的本來面目,做自己生命的主人。正因如此,浴佛時觀想尤其重要。浴佛的作用是自覺,藉反思、決心和發願產生力量,用法水清除過去生命中難以解決的問題,觀想為自己的心靈注入法水能量。

總住持永富法師與華航管理層約定於5月26日佛誕節在維園佛誕嘉年華會再見面,華航將於嘉年華場內設立攤位與市民一起歡度佛誕。中華航空香港分公司客運業務經理劉漢華表示,華航配合嘉年華作出展覽、推廣和派送禮物。華航的素食飛機餐屬米其林級別,希望能與大眾一同分享。總住持永富法師將浴佛活動帶進社區讓普羅大眾参與,又方便華航員工浴佛,令同事感到很窩心,加深了對佛教和佛光山的了解。

總住持永富法師住持帶領大家誦讀《心經》。(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說明浴佛的意義。(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勉眾用法水洗滌心靈。(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中華航空香港分公司總經理林恒杉率先浴佛。(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香港航空管理層與永富法師及覺毓法師合照。(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浴佛前虔誠合掌,問訊行禮。(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