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香港書展「良言贈語」

給人歡喜 與民同樂

【人間社區麗儀香港報導】本年度香港書展進入第4日,約計600人次前來佛教坊的佛光緣攤位親近書香法寶,7月22日適逢周六,現場讀者更是川流不息,佛光緣攤位特別安排「良言贈語」活動,由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為讀者在書扉簽贈具有鼓勵、勸勉、受用的祝福法語,以作為生活中實踐佛法、解脫悟道的指南,共有280位讀者獲贈法語,法喜顯露無遺。

鄺詠軒剛由外地回來探親,陪伴岳母專誠去到香港書展佛光緣攤位,他表示雖然還不是佛教徒,但一向非常認同佛教的思想,今次能請到《佛陀的本懷》的英文版這本書,實在是今次返港的最大收穫!同時非常感謝總住持永富法師在書上簽贈給他「諸事圓滿」的祝福法語!

馬美儀要密切照顧兒子,尚未皈依受戒,表示在You tube視頻聽到永富法師的梵唄唱誦,以及在網上看到法師於是日書展中有佛學講座、良言贈語和《星雲大師的身教與言教》新書分享會的連續活動,於是帶同兒子聽講座和請永富法師簽贈法語。收到法師在《星雲大師的身教與言教》書上的祝福贈語後表現雀躍不已,拍照留念。何珊珊也是於講座後立即跟隨法師們到佛光緣攤位等候永富法師簽贈法語,表示世事豈能盡如人意,以獲贈的法語「放下自在」作為自己的座右銘。

陳玲玲獲永富法師在她請購的《星雲大師的身教與言教》內簽贈「念念彌陀」法語,認為醫生救不到的身心問題,在佛法中則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法,實際要發心和注意言行。大師的身教與言教有助她教導子女,品德最重要,希望接引子女學佛和父母皈依受戒。

來訪者歡喜地看著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簽贈法語。(人間社溫樹華攝)
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為孩子寫上勉勵的法語,身旁的佛光山旗山禪淨中心監寺慧專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秘書長覺多法師也簽贈法語。(人間社溫樹華攝)
「良言贈語」開心大合照,前排左起至右,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秘書長覺多法師、佛光山旗山禪淨中心監寺慧專法師、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佛香講堂如林法師。(人間社溫樹華攝)
翻書越嶺,一個完美下午需要的都在這裡了。(人間社陳佩英攝)
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為排隊輪候人士簽贈法語。(人間社陳佩英攝)
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專程到會展,聆聽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的佛學講座。(人間社陳佩英攝)
閱讀有助保持心智活力與成長。(人間社陳佩英攝)
陳玲玲展示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簽贈的法語,表示佛法受用,讓身心放下。(人間社葉偉炳攝)
鄺詠軒陪伴岳母到佛光緣攤位,請了《人間佛教佛陀本懷》的英文版,獲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在書內簽贈「諸事圓滿」法語。(人間社葉偉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