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協會2023 Vegrun 全球復蔬公益路跑

推廣蔬食健步走  健康環保為愛跑

【人間社 林素汶 香港報導】 響應國際佛光會和綠色公益基金會發起「Vegrun你跑步.我捐糧」和「蔬出愛,為幸福而跑」之號召,由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主辦,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督導委員會承辦的「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23 Vegrun 全球復蔬公益路跑」於7月23日舉行,起點「綠在觀塘」,終點站「啟德空中花園露天劇場」,目的推廣蔬食、環保、健康、慈善及教育公益,實踐地球永續發展之「環保與心保」理念。主辦單位按累積里程每10公里, 捐贈1公斤米糧幫助弱勢團體及偏鄉學校。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主持開跑禮,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秘書長覺多法師、香港佛光協會會長黃勤道及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陳漢斌分別致詞,讚嘆協會238人踴躍參與。總住持鳴槍起跑,參加者一擁而上,場面壯觀。

總住持永富法師開示,參加者透過公益路跑要了解生命的意義,清楚知道參加是為了環保救地球。在路跑的過程中,要感受每一步都與佛陀、大師同在,以信仰的力量驅動前進。總住持期許參加者帶動更多人一起愛護地球,共同推廣蔬食,傳遞健康及環保的意識。公益路跑是五大洲的接力賽盛事,香港佛光協會繼續舉辦,由各分會輪流承辦,傳承給佛光青少年及佛光兒童,為未來跑出光明與希望。

晨早陽光普照,參與者抱著興奮的心情在起點集合,大會贈送冰感運動毛巾及健康飲品。 路程適合兒童及長者, 參加者年齡由8歲到接近90歲, 當中很多是一家大小同來參與。有數位老菩薩撐著拐杖慢步完成路程,毅力令人感動。比賽結果,第一名潘秋雲,第二名胡文曦及第三名孔浩而,由總住持頒發獎品以示鼓勵。

佛光兒童班學員胡文曦及弟弟日曦,由父母陪同一起參加,分別跑得第二名及第四名。文曦表示,很開心能夠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跑得第二名雖然有點失望,但給自己機會學習接受,要繼續努力跑得更快。第三名佛光青少年孔浩平透露,第一次與這麼多人一起路跑及衝線,感覺非常熱鬧,體會到堅持就會生起力量。黎碧儀83歲,以行動表示大力支持這項有意義活動,表示雖然撐著拐杖腳步有點蹣跚,但內心充滿喜悅。

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主持開跑禮, 眾法師及參加者在起跑點<綠在觀塘>大合照。(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勉眾要感受當下每個步伐與健康同在, 與大師, 佛法 , 佛陀同在, 心中會有信仰的力量驅動前進。(人間社記者陳滿華攝)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會長黃勤道讚嘆大家,在炎熱的天氣下,為保護地球而奉獻出一分力量。(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秘書長覺多法師祝福眾參加者,要走出健康及法喜。(人間社記者陳滿華攝)
覺正法師與眾同樂一起路跑,衝線特別開心。(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香港協會會長黃勤道伉儷衝線的一刻。(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終於衝線了!參與者興奮舉起勝利的手勢。(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頒發第一名獎品予潘秋雲。(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頒發第二名獎品予佛光兒童胡文曦。(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頒發第三名獎品予佛光青少年孔浩而。(人間社記者陳滿華攝)
參加者跑畢全程,在終點站<啟德空中花園露天劇場>合照留念。(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同參道友,結伴同行,互相砥礪,會跑得更遠。(人間社記者陳滿華攝)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督導委員會承辦是次公益路跑統籌工作,活動順利圓滿,開心合照。(人間社記者陳滿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