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香港佛光青年團聯誼會

國之棟樑 為教增光

【人間社 利嘉文 香港報導】 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曾經以「菩薩心、青年力」鼓勵青年勇於承擔,為信仰作出共同的努力。7月26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香港佛光青年團聯誼會,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知皓法師與19位佛光青年和新加入的團員齊聚聯歡,透過破冰遊戲、歌唱人間音緣歌曲、分享參加國際佛光青年會議心得、興趣活動座談分享等,鼓勵大家積極參與活動。

覺毓法師開示,歡迎佛光青年回到佛光大家庭。監寺勉勵佛光青年要學習給自己的心一個「家」,要常常把心帶回家,不讓心留戀在五欲六塵裡,隨波遂流,才能真正獲得自在與快樂。這個家,是法身慧命之家,也是香港佛光道場。在道場裡,青年們可以參加多元化的活動,愉快學習,並發揮所長;透過參與活動廣結善緣、擴濶視野、展現領導能力、建立正面的生活態度,並體認生命是可以充滿希望與光明的。

知皓法師介紹「國際佛光青年總團」於1997年成立的因緣背景,以及在大師的指導下確立了佛光青年團的宗旨和目標。會上回顧去年的活動。雖然受疫情影響,青年團也舉辦了不少活動,包括線上佛法共修和與家人一起抄經,亦協助了道場的活動,如新年團拜及佛誕活動,大家都對未來的活動充滿期待。

在人間音緣歌曲賞析的環節,由佛光青年覃可奕帶領合唱〈佛教靠我〉,希望大家都能感受歌詞中的真善美,承擔弘揚人間佛教的責任,實踐三好四給,建立人間淨土。

王建慧是青年團的白象幹部,講述香港佛光青年團的成立因由,以及多年來舉辦了各式各樣的活動,讓團員一起學習、發掘潛能,歡迎新團員加入。

黃淯琳、羅俊熹及何德盈分享參加今年國際佛光青年會議的心得。黃淯琳表示,認識到不同國家的文化及各地佛光青年團的運作模式,參觀博物館理解星雲大師弘法的歷史,獲益良多。羅俊熹透露,在會議中認識了很多朋友,以及了解叢林學院的學習模式。何德盈分享在叢林學院學習的經歷,以及在美國道場和其他佛光青年相處愉快,鼓勵團員思考把自己的興趣和佛法結合。

參加聯誼的周子賢表示很高興可以認識一部分的青年團員和更了解他們。當家也提醒我們,青年要靠佛教成長,之後也要讓佛教靠我們興旺。劉天諾則表示,自己會努力培養菩薩心,來服務大眾。利嘉文則表示很感恩參與是次聯誼,更期待日後的活動。

最後,監寺覺毓法師代表總住持永富法師,派發星雲大師法相金卡,與每一位出席的青年結緣,聯誼會在充滿感恩與笑容中結束。

破冰遊戲拉近彼此的距離。(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監寺勉勵佛光青年要學習給自己的心一個「家」,要常常把心帶回家,不讓心留戀在五欲六塵裡,隨波遂流,才能真正獲得自在與快樂。(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青年們了解在大師的指導下確立的佛光青年團宗旨和目標。(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青年團白象幹部王建慧講述香港佛光青年團的成立因由,以及多年來舉辦了各式各樣的活動。(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佛光青年覃可奕帶領合唱〈佛教靠我〉,希望大家都能感受歌詞中的真善美,承擔弘揚人間佛教的責任。(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黃淯琳表示,認識到不同國家的文化及各地佛光青年團的運作模式,參觀博物館理解大師弘法的歷史,獲益良多。(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羅俊熹透露,在三天的國際佛光青年會議中認識了很多朋友。(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倫浩鈞分享自己對做電台很感興趣。(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鄭禮賢表示自己想要學習畫佛像。(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鄭筱南喜歡動態的活動。(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7月26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香港佛光青年團聯誼會,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正中)、知皓法師(左一)與19位佛光青年和新加入的團員齊聚聯歡。(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監寺覺毓法師代表總住持永富法師,派發星雲大師法相金卡,與每一位出席的青年結緣。(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