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永恆回歸 蕭靜知個展」美術展教育推廣課程(二)

反思人生 開啟覺性

【人間社 利嘉文 香港報導】

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曾開示,「藝術與宗教同樣能感化人心,提升性靈」。9月16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辦美術展教育課程,課程由「永恆回歸蕭靜知個展」畫家蕭靜知教授。29位學員在佛光緣美術館聚首一堂,隨蕭老師學習繪畫技巧。

「永恆回歸」是一個以佛教輪迴概念為主題的展覽,主要探討解讀生命輪迴的意涵,以及藝術家對人生課題的反思,展覽期至9月23日。

是次課程的主題為「像素佛陀puzzle」。學員首先要在油畫布板背面貼上一張格仔紙,再以幼膠紙在布板上貼上一條條的直線和橫線,形成500個小格;接着以塑膠彩在布板上逐格填色,製作出像素版的佛陀像。學員亦可選擇拼砌出「吉祥」的字樣,或創作自己喜歡的圖案。學員們專注地看蕭老師示範,然後動手製作,蕭老師稱讚大家掌握的進度比想像中快。

鄺敏怡第二次參加課程,她深感透過創作令自己更有耐性,而且做任何事情都要先打好根基,做錯了要知道修正的方法。她亦明白到,每個人有自己的速度,不宜與別人比較。

陳寧宇攜同女兒第一次參加課程。女兒年紀雖少,卻跟得上大家的進度,完成了製作格仔的工序。陳媽媽也表示,在這次課程中學習到要有耐性。她亦感悟到要珍惜這樣難得的機會和親子時間,不要只顧著忙碌工作。

學員們可發揮創意,製作像素版的佛陀像,或拼砌出「吉祥」的字樣。(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學員們耐心地以膠紙製作格仔。(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鄺敏怡從課程中體悟到,做任何事情都要穩紥根基。(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陳寧宇攜同女兒首次參加課程,感悟到要珍惜這樣難得的親子時間。(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學員們專注地看蕭老師的示範。(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蕭老師指導學員上色。(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學員們滿心歡喜地拿着半製成品與蕭老師合照。(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