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23年第三次幹部會議

培養正知正見 開發般若本性

【人間社 林素汶、岑衛琴 香港報導】

9月17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第三次幹部會議。協會會長黃勤道、秘書長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主持會議,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和眾法師、督導、分會會長、副會長及幹部近300人出席會議,

灣仔、屯門、菩提三及菩提一分會會長先後分享關懷新會員的經驗。總住持永富法師強調,要加強會員的共識和凝聚力,了解佛光會精神和人間佛教宗風。

會議六項提案,包括「培訓新聞專業人材」案,參與「心的旅程」、「2023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案、「佛學教育課程」推廣案、「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23年會員代表大會」舉辦案、辦理「2023年人間佛教宣講員培訓」案、落實分會如期召開月例會案,全部獲表決通過。

會議總結

永富法師開示,師父上人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創建佛光山,一直教導大眾把佛法應用在日常生活中,讓大家受用無窮,生活順遂; 更重要是建立正確的心態、發心承擔會務、持續進修佛學、菩提心增長,誠如大師期待佛光會員「具有正知正見,發掘自我般若本性」。永富法師勸勉大家,「凡事要提起正念,不要有疑慮」,疑是六種根本煩惱之一。所謂「文殊遇緣即是師」,在大團體服務最能體會順逆緣,要研讀大師的著作,效法大師「佛教靠我」的精神和實踐。大家都是未來佛,携手共創佛光淨土。

黃勤道會長讚賞分會對新會員的關懷,期許分會透過會務和月例會增加凝聚力,發揮佛光人的精神和力量。

校友分會黎家邦督導喜見分會在會務中落實進行關懷會員,並體會到關懷會員及建立良好關係的重要。

彌陀分會何國基會長表示能互相學習各分會寶貴的實務經驗,很具參考性,共同發揚人間佛教的精神。

受到所屬分會會長及督導鼓勵而承擔組長職務的沙田分會組長鄺日彤,學習星雲大師用心待人與組員溝通,對提案中的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很感興趣,感到既特別又輕鬆,是接引他人及親朋的好活動。

北角分會幹部陳志良從分享中,感受到主動及發心是成功與會員溝通的關鍵。

香港協會會長黃勤道主持會議。(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23年第三次幹部會議」, 眾法師、督導、分會長、副會長及幹部近300位出席。(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勉勵幹部研讀星雲大師著作, 在法上與大師接心。(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妙松法師解說「宣講員培訓」提案, 鼓勵幹部在講說上,深化人間佛教的實踐。(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屯門分會會長龔敏英,分享關懷會員的實務經驗。(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與會者珍惜佛光會的學習平台, 認真聆聽做筆記。(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會議六項提案, 一致獲得共識通過。(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灣仔分會會長劉詠儀,分享關懷會員的實務經驗。(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