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兒童班、青少年班暨婦女法座聯合開學典禮

精進學習 力爭上游

【人間社 利嘉文 香港報導】

9月23日,香港佛光道場及佛光山佛香講堂在道場大殿舉行兒童班、青少年班暨婦女法座聯合開學典禮,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主禮,監寺覺毓法師與輔導法師們列席,近240人出席。

總住持永富法師開示,能給人歡喜是因為心中富有,學員透過學習和實踐三好四給,讓生命充滿意義,共同建設美好的社會。課程的目標是讓學員提升才能,培養專長。「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期盼學員把學習成果與更多人分享和交流學習。「不是一家人,不進法身慧命的家門」,在佛光大家庭,法師是大家的堅強後盾,學員遇上煩惱的事情,可以找法師傾訴,分憂解難。總住持喜見兒童們的成長,勉勵大家只要願意實踐所學,定能有所提升,並指出,極端的氣候提示我們成住壞空與無常,要珍惜好因好緣。中秋節將至,總住持以中秋圓月寄語,生命永遠有希望。月也有陰晴圓缺,天黑了還是會有天亮,遇到挫折不要氣餒,並贈送一人一盒小月餅。

典禮中各班輔導法師向學員們說明課程內容。本年度有53位新學員加入,另有11位佛光兒童及6位三好兒童畢業,晉升至青少年班。畢業的佛光兒童為大家獻唱,憑歌寄意,向法師們表達感恩之情。畢業生佛光兒童孔浩而就讀兒童班8年,回想第一次上課時的膽小,幸得法師關心和鼓勵,漸漸變得喜歡上課。他去年在道場皈依受戒,立志傳承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畢業生三好兒童何鈅致詞,感謝大師及法師們陪伴自己成長。

各班派出代表,就上學期學習的內容作出心得報告。佛光兒童鄧靖琳參加了3年兒童班,很開心認識了好朋友,以及學習行三好和孝順父母,承諾會時時實踐三好四給,做個佛光好兒童。三好兒童曾智廣表示,最喜歡聽佛教故事,也很享受畫畫、遊戲和有關環保的活動。

佛光青少年鄧梓濠感謝法師給予機會讓他擔任司儀,鍛練自信心和加強溝通技能。三好青少年莫承曦感謝法師們的悉心照顧,他在青少年班學會了很多幫助他日常生活的佛法,減輕學業上的壓力。
婦女法座學員植穎瑜表示,婦女法座活動多姿多彩,從中學習到的佛法很有實用性,例如跟小朋友及青少年相處之道。

新學員跟大家揮手,接受大家的熱烈歡迎。(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法師帶領學員及家長一起唱〈三寶頌〉。(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勉勵學員行三好四給。(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三好青少年莫承曦表示,在青少年班學習佛法,有助減輕學業上的壓力。(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畢業生佛光兒童孔浩而去年自己一人到道場接受三皈五戒,並立願傳承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法。(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畢業的佛光兒童憑歌寄意,感謝法師們的教導。(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頒發三好兒童精進獎。(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梁鈴淇獲得第五屆國際少兒環保公益繪畫大獎賽優秀獎。(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全體大合照。(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派發結緣的月餅,祝福學員們中秋節快樂。(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