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會員大會 – 香港協會行前說明會

學習發展方向,共同攜手向前

【人間社 吳瑞英 香港報導】 國際佛光會2023年世界會員大會暨第七屆第五屆理事會議,將於2023年10月5日至9日於台灣高雄佛光山寺舉行。香港協會共100位會員回總本山參加盛會。10月1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行前說明會,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講解大會流程和安排,以及香港協會會員代表需注意的事項。香港佛光道場覺毓法師詳述行前準備事項。

永富法師開示,行前說明會很重要,香港協會會員代表明白內容,才能投入參與。參加世界會員大會,有助香港協會規劃未來一年的發展方向及推動會務的方案,更重要是提升大家弘法的能量。永富法師透露,今年世界會員大會人數是歷屆以來最多的一次,也是因為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圓寂,世界各地的佛光會員都盼望回總本山禮拜師父上人。大會規劃了一連串活動和工作坊。永富法師安排香港協會會員代表追思讚頌大師,叮囑大家要珍惜這份福報因緣。回總本山參加世界會員大會,必須鄭重其事,抱著學習的態度參與。回港後,在幹部會議把世界會員大會學習的成果跟會員分享。

覺毓法師詳細說明行前各項須知事項,包括:航班時間、工作和組別分配、帶備物品、食宿安排等。勉勵大家「一件事情的完成,需要許多善緣才可成就,大家參與活動,就是製造自己生命中的善緣。」

旺三分會會長梁瓊玉表示,師父上人圓寂,最初懷著沉重的心情回本山禮拜大師。今次以感恩和歡喜心參加世界會員大會,與全球佛光人以法相會,把帶來的喜悦、正能量、正向的思考,化作加強自己的動力。期許在大會安排的工作坊中,學習時間管理,人事管理,令自己增加智慧,待人處事更成熟圓融,創造好因好緣,協助推動會務更上一層樓。

跑馬地分會會長姜智芬透露,很期待參加今年人數超多的世界會員代表大會,最主要是認識佛光會在來年推動會務的方法,也有學習的工作坊,以及有獻唱讚頌大師的機會。五天的大會讓全球的佛光人聚首一堂,必定是一個難忘的經驗。

沙田分會會長雷秋華表示,很感恩今年終於有因緣參與世界會員代表大會,一直都很盼望能夠加深對佛光會的認識,擴濶自己的眼界,今次能夠和世界各地的佛光人一起緬懷大師,共襄盛舉,感覺很親切和很殊勝。祈願大家透過這次難能可貴的相聚,把三好四給、五和的人間佛教理念傳揚得廣遠,佛光人要加油。

九龍灣分會會員陳翠馨明言,參與大會是想體驗大會活動的活力、認識世界各地的佛光人、學習會務推廣、提升自己推動分會會務的能力。旺二分會會員王寶玲表示,希望從學習中體驗佛光人對生活、工作和精神應有的態度。菩三會員張素蓮期待在大會中感受到熱鬧的氣氛,加深自己認知大師三好四給的精神,對投入分會未來會務更加積極堅固。

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強調,回本山參加世界會員大會,必須要鄭重其事。」(人間社記者張祖華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講解大會日程表內容,提醒大家須注意的事項。(人間社記者張祖華攝)
香港協會會員代表感謝總住持永富法師為大家作出各種的最好安排。(人間社記者張祖華攝)
香港協會會員代表聆聽當家覺毓法師行前說明。(人間社記者張祖華攝)
當家覺毓法師講解各項須知事項。(人間社記者張祖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