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香港佛教學院、香港維摩書院秋季聯合開學典禮

發心立願 精進不懈

【人間社 利嘉文 香港報導】

10月15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香港佛教學院、香港維摩書院課程聯合開學典禮,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主禮,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及諸位法師列席,線上線下40多名學員參加。

總住持永富法師開示,人生無常不斷,困難逆境是避免不了的。學員要發心立願,透過發願令自己有力量,把心量擴大,發心自利利他,展現菩薩的精神。此外,要不忘初心,排除萬難進修,就要堅持到底。學習時,放下以往的學習和經驗,像海綿般努力吸收新知識。總住持提示學員訂立修行的日課,精進不懈。

監寺覺毓法師講解課程的意義,香港佛教學院讓年青的學員透過課程主題探討人生的意義,令自己成為更好的人。香港維摩書院帶領學員提升生命的層次,長養法身慧命。

學員們分享就讀課程的心得。香港佛教學院劉天諾表示在學院學到了四個心,分別是感恩心、惜福心、歡喜心和菩提心。他很感恩能與學員們結下善緣。李亞峻感恩道場成立學院,發願在佛道上精進。他形容課程是生活的加油站,上課時就像充電一樣,期許同學們都能收穫豐富。

香港維摩書院袁綺玲形容課程就如馬拉松的補給站,每次上課也獲取了正能量。課程讓她學會了面對家人離世,接受無常。李彩碧第二次報讀課程,表示曾經對人生感到迷失,書院課程讓她停下腳步,照顧心靈。她每次看到星雲大師的開示都會感動流淚,並發願把對大師的憶念轉化成學佛的動力。

學員們輪流自我介紹,加深彼此認識。(人間社記者 知凡 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開示,鼓勵學員好好發心立願。(人間社記者 知凡 攝)
學員們恭敬地唱《三寶頌》。(人間社記者 知凡 攝)
學員專注地觀看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有關「做已貴人」的開示。(人間社記者 知凡 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監寺覺毓法師和諸位授課法師與學員大合照。(人間社記者 蘇漢耀 攝)
學員進行第一天佛門行儀的課堂,一起學習問訊和拜佛。(人間社記者 知凡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