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宣講員培訓

法為第一 學以致用

【人間社 關榮蓮 香港報導】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10月22日於zoom會議室,舉行「2023第一次宣講員培訓」,分會幹部、輔導法師60人共同參與。監寺覺毓法師勉勵,學習佛法要融會貫通,學以致用。星雲大師設立宣講員制度,讓在家眾實踐法布施,在行佛的過程中,加強對佛法的認知和體證。佛光會提供平台,讓大家學習宣講技巧,提升能力。學習過程中要接受挑戰和批評。學佛就是要破除我執心、法執心,發揮跑馬拉松的毅力和精神,不退失道心。

妙松法師詳述三段式宣講規則及常出現的錯誤,並以《人間萬事.跨越》一文中,帶領大家找出關鍵字,進行自我反思並於第二段演說分享,同時邀請台灣台中中區分會會長李金鈴以〈超越〉一文示範宣講。妙松法師指出,宣講員除了把大師的文章精華與人分享外,同時讓聽眾在您分享故事的契機中,找到生命的轉折點。期盼香港佛光人,不斷增加宣講員新力軍。監寺覺毓法師鼓勵幹部們藉此提升自己,發心成為人間佛教的弘法者。

沙田分會會長雷秋華表示,三段式演講法令她清楚明白大師文章的內容。宣講示範更推動了她要跨越自己的不足,勇敢嘗試創新,期待成為宣講員,因以法布施非常有意義。

跑馬地分會會長姜智芬表示,培訓有大綱可依循,妙松法師還指出宣講容易犯錯的地方,令大家避免出錯。宣講示範也很精彩,理事圓融,令她感受到佛法的好處。

書院校友會主席安肖君直言,是次培訓令她深深感受到宣講員要有熱誠及弘法的願心,示範宣講親切、活潑,令她獲益良多,亦體會到「有佛法就有辦法」。

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指出,佛法要融會貫通,學以致用。鼓勵學員們精極學習,接受挑戰,勇於承擔,突破自己,在佛法上用功,不退道心。(圖/香港佛光道場提供)
妙松法師主講宣講員「三段式宣講」的技巧。(圖/香港佛光道場提供)
香港佛光協會幹部會員出席「2023年人間佛教宣講員培訓」。(圖/香港佛光道場提供)
大家專心聆聽「三段式宣講」的內容。(圖/香港佛光道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