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佛光兒童班及青少年班聯合課程

地球是我家 GO GREEN工作坊

【人間社 王美麗 香港報導】

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在三十多年前佛光山信徒香會中提出力行身心環保。10月28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佛光兒童班及青少年班聯合課程——「地球是我家 GO GREEN工作坊」,讓70名學員透過環保工作坊培育心保與環保意識,從個人的淨化,進而帶動社會的淨化,共建「智慧城巿」。

兒童班龔敏英導師講解,大師在身心環保的基礎上,設定2010年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大會的主題為「環保與心保」,在主題演說中重申,環保由淨化身口意做起,去除貪嗔癡,生態環保則集大眾的力量實行。香港佛光道場秉承大師的精神,推行心保環保不遺餘力,響應BLIA T-EARTH植樹、〈蔬食A計劃〉、VEGRUN全球復蔬公益路跑等。導師根據政府、環保機構相關的數據和報導,讓佛光兒童及青少年清楚了解香港每年棄置的膠袋數量驚人,思考自己如何為環保出一份力。

環保工作坊有靜有動,透過趣味盎然的環保德育片、學唱歌曲,鼓勵學員實踐心保與環保。學員從影片中明白減塑由自身做起,共唱「希望之光」,發願自己成為未來的希望之光,建立內外清淨的美好家園。最後大家動手設計獨一無二的環保袋,不約而同把心保和環保、行三好的口號畫在袋上,提醒自己以佛法行環保。學員都表示能把自己設計的環保袋帶回家,十分滿足,希望與家人分享成果。

青少年班鄧梓濠在設計的環保袋畫了顆幼苖,意義深遠,獲大家讚賞,他表示「這顆幼苗剛萌芽,象徵我們這些成長中的佛光兒童和青少年,希望大家努力植樹綠化環境,每個人都能減廢減塑,日日行三好,人間更美好!」兒童班的覃悅喬及周柏希都指出,是日的課程很有意義,他們也願意參加蔬食計劃,嘗試吃素保護環境,而且會減少購買瓶裝水等即用即棄的物品,學習分類回收,為環保盡自己的力量。

學員展現自己設計獨一無二的環保袋。(人間社記者 任良民 攝)
學員展現自己設計獨一無二的環保袋。(人間社記者 任良民 攝)
學員展現自己設計獨一無二的環保袋。(人間社記者 任良民 攝)
看看我們的精心傑作!(人間社記者 任良民 攝)
我的環保袋設計得不錯吧!(人間社記者 任良民 攝)
小學員們很用心,冋行動實踐心保和環保。(人間社記者 任良民 攝)
學員展現自己設計獨一無二的環保袋。(人間社記者 任良民 攝)
小小的成果展,學員都表示能把自己設計的環保袋帶回家,十分滿足,希望與家人分享成果。(人間社記者 任良民 攝)
香港佛光道場舉行佛光兒童班及青少年班聯合課程——「地球是我家 GO GREEN工作坊」,讓70名學員透過環保工作坊培育心保與環保意識。(人間社記者 任良民 攝)
學員舉手積極回應導師的提問。(人間社記者 任良民 攝)
在義工的指導下,大家動手設計獨一無二的環保袋。(人間社記者 任良民 攝)
小學員們不約而同把心保和環保、行三好的口號畫在袋上。(人間社記者 任良民 攝)
青少年班鄧梓濠在設計的環保袋畫了顆幼苖,意義深遠,獲大家讚賞,他表示「這顆幼苗剛萌芽,象徵我們這些成長中的佛光兒童和青少年,希望大家努力植樹綠化環境,每個人都能減廢減塑,日日行三好,人間更美好!」(人間社記者 任良民 攝)
學員們努力建構心中的彩虹,一起推動環保,發願自己成為未來的希望之光。(人間社記者 任良民 攝)
兒童班曾裕忻開心展示自己設計的環保袋。(人間社記者 任良民 攝)
看看我的設計,推動「環保與心保」有我的一分力。(人間社記者 任良民 攝)
小小的成果展,學員都表示能把自己設計的環保袋帶回家,十分滿足,希望與家人分享成果。(人間社記者 任良民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