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佛光大學留學台灣招生說明會

開拓國際視野 改變人生軌跡

【人間社 區麗儀 香港報導】  台灣一直是香港學生境外升學熱門目的地。10月29日,香港佛光道場在海會堂舉行佛光大學留學台灣招生說明會,監寺覺毓法師開場致詞。說明會由佛光大學國際處國際長陳尚懋博士、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張志昇教授主講,向出席的學生和家長逾60人介紹佛光大學辦學的特色及優勢,掌握申請所需資料。

覺毓法師致詞,佛光大學興辦源於大師的教育弘願,透過百萬人興學的因緣、行腳托鉢及各式義賣活動,支持建設佛教高等學府,佛教徒與有榮焉。大師抱持貢獻和回饋社會的心念,設定「以教育培養人才」為佛光山開山的四大宗旨之一,挹注鉅量的教育資源。佛光大學校園環境清幽寧靜,師資優良,小班制教學加強師生互動,讓學生投入學習。

陳尚懋博士指出,大師不遺餘力推動教育事業,佛光大學是一所私立綜合性大學,是「佛光山系統大學」之一,每年提供近千萬的獎助學金,特別重視學生開拓國際視野,鼓勵學生參加海外交流計劃,發掘潛能。張志昇教授概括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課程的豐富內涵,提升學生的學術知識、實用技巧與專業素養。

從會上播放的影片中可看到,佛光大學坐落於宜蘭礁溪一座環境優美的山上,俯瞰廣闊的蘭陽平原及孤懸外海的龜山島。大學秉持大師「義正道慈」的校訓,以全人教育、溫馨校園、終身學習的理念辦學,培育學生在學術上、社交上、心靈上穏健成長。校園提供高水平的學術資源、舒適的住宿、生活配套齊備和各種文化活動。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一起上課,進行多元化和跨地域的討論,都能令學生獲益良多。佛大設有人文學院、社會科學學院、管理學院、創意科技學院、樂活產業學院和佛教學院,六個學院轄下有十五個學系及宗教系研究所,提供具有現代意涵的書院教育,涵養學生的人格。

出席的學生和家長就資歷、學科、學分、入學年齡等事宜作出提問。孔耀平和同修戴語亭帶著兩個兒子參加說明會。就讀中六的大兒子浩丞直言,校園優美寧靜的環境有助學習,各種課外活動讓大學生活保持平衡。就讀小六的浩而表示,明白佛光大學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對提供的課程感到有興趣。孔耀平指出,家長協助子女挑選合適的大學,以校風和教育理念為重,他比較安心讓兒子入讀佛光大學。同修戴語亭坦言,她自己也被佛光大學的優美校園環境吸引,很希望可以和兒子一起入讀,享受舒適的校園生活。

閩僑中學中六學生黃永希和陳佳恒結伴出席說明會,分別表示感覺佛光大學設備先進、榮獲全台學生美展多項平面設計獎項令人印象深刻、被佛光大學推動的國際交流吸引。

湖南工學院學生李嘉興跟隨老師劉吳睿宏出席說明會,認為佛大的教育理念卓越,學習氣氛濃厚,為社會培養更多的人才。劉吳睿宏表示大師讓學子接受優質的大學教育,他會繼續向朋友推廣佛光大學。

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於說明會上致詞。(人間社陳佩英攝)
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接受佛光大學國際處國際長陳尚懋博士致送結緣品。(人間社陳佩英攝)
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張志昇教授,送贈學系第十二屆畢業設計展《浮生未央》予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人間社陳佩英攝)
佛光大學留學台灣招生說明會大合照。(人間社陳佩英攝)
閩僑中學中六學生黃永希和陳佳恒出席說明會,希望找到適合自己的跑道,展翅高飛。(人間社陳佩英攝)
孔耀平和同修戴語亭帶著兒子浩丞和浩而參加說明會,為兩個兒子升讀大學未雨綢繆。(人間社陳佩英攝)
湖南工學院學生李嘉興跟和老師劉吳睿宏出席說明會,認為佛光大學為學生提供一個難得的學習環境。(人間社陳佩英攝)
學生和家長專心觀看佛光大學簡介的影片。(人間社陳佩英攝)
佛光大學留學台灣招生說明會在海會堂舉行,座無虛席。(人間社陳佩英攝)
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在簡介影片中表示,佛大提供具有現代意涵的書院教育,涵養學生的人格。(人間社陳佩英攝)
佛光大學國際處國際長陳尚懋博士講解佛大近年來的發展。(人間社陳佩英攝)
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張志昇教授說明學生專業技能提升的概況。(人間社陳佩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