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兒童班課程

認真學習 勇於表達

【人間社 袁綺玲 香港報導】

11月18日,香港佛光道場兒童班上課日,文殊組和普賢組49位佛光兒童學習師公星雲大師的行誼。

學員們先在大殿念誦《心經》和靜坐,再到襌堂上課。妙松法師以動畫故事形式娓娓道出大師一生的事蹟,以提問方式引導學員思考,帶動大家踴躍回答。大師從小就很喜愛動物,認為人生要學習的事情很多,從不荒廢時間;童年自動自覺做家務,減輕父母的負擔。出家接受叢林學院教育,磨煉堅毅耐力。縱使弘法之路充滿挑戰,大師堅信觀世音菩薩慈悲願力,能幫助開啟智慧,並展現在生活中,從容面對困難。

佛光兒童踴躍分享上課的感受,周柏希認為以動畫形式學習師公的故事,生動有趣。鄧善駿表示,印象最深刻是大師燒戒疤所受到的考驗,誠心祈求佛菩薩給予力量,增加面對困難的勇氣。曾敏珺和林嘉浠表示,很開心能聽到師公的故事,認為師公很有本領,希望自己跟師公一樣勤奮好學,多做善事。廖美然分享,學習三好四給,微笑與人互動,敬佩師公發心做事,遇到困難不輕言放棄。余欣潼覺得師公很偉大,因為創建了佛光山讓大家學佛。梁鈴淇表示,上堂很開心和輕鬆,結交了好多朋友,一起學習佛法知識。黃旨謙表示,師公因戰爭與爸爸分開,但師公不害怕危險,跟著媽媽去找爸爸,令人感動,覺得師公很勇敢。

課堂尾聲,學員書寫一封給師公的信,文殊組以畫畫表達,普賢組以文字表達,發願學習大師的慈心悲願,並齊聲念誦〈觀世音菩薩祈願文〉,圓滿是日課程。

小小年紀專注讀誦心經,播下菩薩種子。(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
廖美然同學分享學習三好四給,微笑與人互動,敬佩師公發心做事,遇到困難不輕易放棄。(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
妙松法師以動畫片介紹「大師的一生」,佛光兒童專心聆聽。(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
妙松法師以提問方式引導學員思考。(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
林嘉浠同學專注彩繪 (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
法師帶領靜坐(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
梁鈴淇表示,上堂很開心和輕鬆,結交了好多朋友,一起學習佛法知識。(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
鄭宇軒同學分享願力的重要, 自己常行三好,脾氣也改善了。(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
鄧善駿同學分享師公很有愛心很堅強,要向師公學習,在家裏和學校常三好。(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
學員積極回答法師的提問。(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
謝沛桓同學分享做三好的重要。(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