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佛光兒童班課程 ─ 美術創作

啟發藝術潛能 訓練獨立思考

【人間社 袁綺玲 香港報導】

佛光兒童班培訓未來藝術家。12月2日,香港佛光道場36位佛光兒童在襌堂學習美術繪畫創作和DIY 手工藝,林笑容老師引導文殊組和普賢組學員探索藝術的世界,豐富學習經驗。

普賢組學員學習繪畫線描畫,文殊組學員學習海洋世界DIY手工藝。普賢組的線描畫主角是水中的生物及生長在水中的植物,讓學員認識海洋的事物和發揮想像力,構思生活在水中的美好環境。在林老師教導下,學員發揮內心小宇宙,激發潛能,用心設計,繪畫出各種海洋的動植物,創造美好的海底世界畫面。

文殊組學員利用紙碟、彩色膠片、白膠漿、瓦通紙、彩麗皮、膠鈕扣眼睛等材料,在導師指導下發揮創意,製造出美輪美奐、逼真的海洋世界模型,充滿童真。課程尾聲,學員們捧著自己的作品,開心地與林老師拍大合照,並且表示把自己的製作成果送給父母欣賞。

小龍不可欺。文殊組陳千月分享心得,表示自己的作品中有海浪和海草、有大魚和小魚,如同媽咪和小孩子在美麗的沙灘上玩樂交談,非常開心,因此希望人們平時不要在沙灘拋垃圾,不要釣魚,愛惜魚的生命。曾敏珺分享自己的手工藝作品中有彩虹、魚媽媽和魚BB,還有食物,是一個很舒適安穏的海洋。普賢組鄧善博和周柏希表示,自己的作品中有大魚小魚、海草海星、海龜、石頭,他們創作了一個很和諧、很開心又多姿多彩的海洋世界,不希望有人拋垃圾落海。謝星兒表示,因為看見海洋受污染,她的畫中有很多不同魚類群居和植物,都很漂亮,甚至八爪魚是一位美少女,這是她理想中又清淨又美麗的海洋。

普賢組學員捧著自己的創意傑作與林笑容老師拍大合照。(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
文殊組學員拿起自己設計的作品和義工導師一起,與林笑容老師開心大合照。(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
林笑容老師一筆一劃認真教導,佛光兒童專注學習。(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
普賢組鄧靖霖專注當下。(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
普賢組周柏希創造自己理想中的海洋。(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
普賢組鄧善博希望海底世界是和諧、開心、多姿多彩的。(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
普賢組謝星兒表示海中有不同的群居魚類和植物,甚至八爪魚也是一位美少女,這是她理想中乾淨美麗的海洋。(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
文殊組陳千月表示大魚小魚好像媽咪和小孩子在玩耍,希望人們不要釣魚,愛惜魚生命。(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
曾敏珺分享作品中有彩虹,魚媽媽和魚BB,還有食物,是一個很舒服的海洋。(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
義工導師在陽光下為彩繪燈籠噴漆。(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
漂亮的燈籠將會為大眾送上新年祝福。(人間社記者袁綺玲攝)